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一横一竖写“三笔”字,一撇一捺展师者心

发布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林淑军 赵志明 报道)“感谢市教育局教科所举办这次比赛,为我们这些热爱书法的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我对今后的书法学习和书法教育满怀信心。” 12月15日,在第一实验学校举行的邵东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三笔”书法展暨颁奖典礼上,获奖代表——一等奖第一名城区四小禹利红老师有感而发。


荣获一等奖的教师


此次比赛由邵东市教科所举办,第一实验学校承办,共收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164位教师的“三笔”(毛笔、钢笔、粉笔字)书法作品,按“三笔”共300分的总分,经专家初评、复评等程序,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3名。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刘寿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左向群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教科所所长申硕、书法教研员张胜明、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张金涛以及邵东市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会员、本次比赛所有选手、市内部分书法爱好者等参加典礼。



    刘寿平指出,书法艺术是美的文化,希望获奖老师将对书法文化的理解与尊敬融入课堂教育,结合课后服务,以多种的形式传递给学生,让学生感悟美、欣赏美、创造美、传递美,将书法这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也希望获奖老师能以此为契机,将自己对书法文化的爱好传播影响到全校的老师,以一人带动一校、一片,将书法成果转化为教育优质资源。
    左向群曾经是一名教师,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一手好字的重要性,用具体实例为广大书法爱好者练习书法指明了方向。   
    申硕宣读获奖名单。张金涛致欢迎词,介绍了该校将书法融入日常的教育理念与具体做法。



观者云集


“没想到我会获奖,很高兴,有点小激动”,此次获奖中年龄最小的赵凡有点羞涩,2002年出生的他,正在灵官殿二完小实习,他进入师范才正式开始练习书法,练习书法时间不长,却已获得过省级奖励。


一名教师在自己的作品前驻足观看


“下午还会展览吗?”得知本次展览展期共三天,怀有身孕的城区五小尹济红老师当即决定下午带大儿子也来看看,“让他也来熏陶下,感受下优秀的书法作品。”


展厅一角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参赛教师不乏斫轮老手,更舔折桂才郎,尤感欣慰的是涌现了一批像赵凡、郭金淳、何佩平等势头强劲的‘ 后浪 ’,我相信这164名书法骨干教师定会成为邵东书法教育的有力推手。”对书法教育未来,张胜明满怀期待。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