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名校风采

小教育托起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信息来源:官桥 责任编辑:袁卫

穿过藤蔓绕梁的知识长廊,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粉红色墙面上镶嵌着栩栩如生的卡通画,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闲适的四合院子里,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一间间教室,2011年10月28日,邵东县教育系统的新闻通讯员考察团一行走进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所到之处无不感受到活泼可爱的孩子气息。 

  我饶有兴趣地仔细打量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包括布置和设施。但当我一路走来看到其中一间教室里面只有两个孩子,可一个稚气未脱的女老师仍在兴致正浓地教孩子唱儿歌时,我好奇心一下子被激发了,于是忙不迭地问当班老师:“这个班多少幼儿呀 ”“五个,今天有三个生病请假了。”老师和蔼地答道,“哦”我敷衍了一句,可此时脑海里不由得闪出一个念头“难道这个幼儿园三五几个人也会开班吗 现在不正流行一切向钱看、经济效益至上吗 他们会不会是在作秀呢。”带着疑问我一路边走边问,企图从中找到“答案”。我们不追逐金钱的驱动,,主要是为孩子的成长考虑,实行小班化,能让每个孩子的每一个方面得到发展,这种投入和产出比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尽管目前看来教育有些不合算,其实我们看中的是孩子服务社会的“大产出”。正当我们在讨论教育成本经济的合理性时,一位本园的职工连忙这样说了开来。我顿时若有所悟,“是呀,仙槎桥人真是高屋建翎,教育意识超前,能有如此舍得花血本办教育的,真的是大气!” 

  正因为仙槎桥镇人有这种办教育的大气魂,才使得该镇教育频出大手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紧紧围绕“建好四所大校,办好三个中心,打造教育强镇”的发展目标,带领全体教职工勤奋工作,务实开拓,曾投入经费600多万元布局调整撤并了5所学校,新建了一所中心幼儿园,并在三年中成功创建三所省义务教育合格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跃居全县先进行列。 

  今天的仙槎桥镇人更加信心满怀,他们将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数字校园、文明校园,朝着“教学生六年,想学生六十年,为国家民族六百年;砺瑶池数日,搏长空九万里,谋华夏复兴万千载。”的办学目标阔步向前。 (周官桥乡乔口学校 袁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