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里安小学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师德故事四——李望淑老师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大禾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同事眼中的她




    佳酒绵柔,越品越醇,贤者似水,腹有汪洋。随着与李老师共事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对她的敬佩之情也越来越深。对于我来说她是我工作上的引路人,是我生活中的知心姐姐。
    李老师是学校的语文骨干教师、班主任,还是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身兼重担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作为语文老师,她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对学生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课后休息时间经常能看到李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培优辅后,志在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同时,她也是一位有着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对班级里的孩子一视同仁,关爱每一个孩子。
    生活中,无论什么时候李老师都是满脸的笑容,待人温和亲切。每当我为学生的成绩和调皮苦恼时,她总会毫无保留地和我分享她的教学工作经验。
    与她共事的这一年多以来,我受益匪浅。能和这样一位好老师一起工作,我感到十分幸福! 


——李南燕


徒弟眼中的她




    张爱玲说过:“一手情,一手爱,一路鲜花正盛开。”在我们里安小学的教师队伍中,有这样一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老师,她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年复一年,用汗水浇灌,用粉笔耕耘,她就是我的师傅——李望淑老师。
    师傅关爱学生,非常乐于为学生排忧解难。她对学生的教育可以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总是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她的关心,总是及时地出现在学生迷惘时,她总是用她那无私的爱去帮助学生,鼓励学生;她总是以亲切的语言,真诚的微笑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赢得家长的信任。
    师傅热爱教育事业,一直坚守在教育第一线,数十年如一日,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总是严格要求自己。 她的备课本字迹格外工整、优美,不仅教学过程清晰明确,连标题都次序分明,可见她对课程设计有多么用心;她认真批改作业,从不敷衍搪塞,每个小小的标点符号,每个错别字,她都细心地用红圈圈出来,直到学生订正才过关,她真正地做到了把每一次作业批改当成是与学生的心灵对话。这种敬业精神让我万分敬佩。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师傅。自从开展青蓝结对活动以来,我便多了一位教学上的引路人。回想起我参加青年教师比武那段时间,师傅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磨课,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她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抓住并落实课堂的重难点,如何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如何将整堂课上得连贯,圆满,一遍遍地陪我修改教案和课件,好几次都交流到了深夜,令我感动不已。
    从师傅身上我深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傅就像一盏明亮的灯塔,激励我在学习及工作的路上有责任、有担当、有追求!


——彭恬 



李望淑,女,本科学历,从教十年,一直担任班主任。曾获得县嘉奖及“师德标兵”、“教育教学常规先进个人”、“全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市县级优秀班主任、镇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多次在县镇级教学比武中获奖,撰写的教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案,辅导学生多次获奖。教育宣言:用爱浇灌,播散智慧的种子,放飞明天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