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78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2-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聚乡贤力量 绽浪漫之花

仙槎桥镇依“迎乡贤建家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乡贤反哺家乡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年来仙槎桥镇钢厂村立足优势、顺势而为,以土地流转为契机,迎乡贤回家乡兴产业,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近日,走进位于钢厂村的玫瑰花基地,满山遍野的玫瑰在寒风中傲立,有的已然迎风开放,待到春暖时节,将迎来盛放季。左汉秋书记多次打电话给我,邀请我回村搞建设,土地流转由他解决,只需要带技术和资金回家。见他态度非常诚恳,我毅然决然放弃了在外生意,回村里搞玫瑰花基地。这一年来,通过开荒平地等一系列建设,我们的玫瑰花基地规模已达700多亩,现在引进了50余个品种的玫瑰花,结合这里的气候土壤,培育成功30余个品种,目前的玫瑰花是观赏销售及药用,利用前期采购的种苗进行自我培植,增加种植量。”玫瑰花基地的负责人游群慧介绍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留住人才是前提。游群慧一家常年在外经商,熟悉产业经营,钢厂村书记多次邀请他们回村发展产业,今年他们回到钢厂村成立邵阳市吉达农业专业合作社,玫瑰花种植基地正是其产业之一,也是今年钢厂村“乡贤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在玫瑰花基地,我们可以看到正在劳作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大多是本村的脱贫户,在家门口工作既能增加收入,又方便照顾家庭。村民们表示,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每天看到这些漂亮的玫瑰花,自己的心情也好了。



钢厂村支部书记左汉秋表示:要实现发展,只有把人吸引进来,才有活力,我们通过培育玫瑰花基地,打造出一片花海,等到鲜花盛开的时节,漫山遍野都是鸟语花香,景美了,人自然就来了,老百姓的农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售出,村民在产业基地工作也有收入,这就能切实为群众增收。



钢厂村的玫瑰花基地,激发了老百姓内生产力,解决了闲置劳动力就业难问题,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有益探索。未来,仙槎桥镇钢厂村村支两委和乡贤将充分发挥玫瑰花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探索“旅游观光+农家乐”的发展路径,依托玫瑰花基地、茶花基地等乡村美丽风光,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引导农户发展农家乐经济,建好以农耕体验、赏花观光、农产品销售为特色的农家小院。同时合作社将搭建电商平台,利用直播通道,用于玫瑰花附属产品加工、农产品销售、玫瑰花基地展示等,形成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共赢局面,为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