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76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扬乡贤文化之帆 起乡村振兴之航


仙槎桥镇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托“迎乡贤建家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乡贤反哺家乡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强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925日市委首次提出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仙槎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乡贤专题会议,出台《中共仙槎桥镇委员会关于“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全面细致摸底出1028名乡贤,并建立乡贤台账,收集掌握各类乡贤资源,初步拟定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项目26全面推动迎乡贤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是抓宣传策划,一系列实事办成。发放2000余份迎乡贤建家乡倡议书,召开30余次乡贤(村民)座谈会,1次乡贤(企业家)座谈会,成立驻昆明乡贤联络工作站共谋共商全镇发展大计充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号召全镇乡贤主动为推进仙槎桥乡村振兴出新的更大贡献,效果明显。贺家村乡贤示范路、仙槎村示范风光带银杏树千亩农业基地灵山寺示范路线示范屋场仙槎村新建集体企业等一批乡贤引办包办的实事相继落地见效,并稳步发展壮大。

                     

三是抓示范引领,一股劲率先推进。仙槎桥镇青山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坚持示范引领,凝聚各方乡贤力量,利用好乡贤资源抓党建、兴产业、富百姓。近年来,青山村乡贤工作站已筹集乡贤基金600余万元。其中,80万元用于规范青山新村建设;50万元用于建设青山小学;60余万元打造村级活动场所;30余万元用于安装自来水;20余万元成立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人只需每餐支付2元,平时日常开支均由乡贤出资);10万元打造了党建主题公园;30余万元用于炒砂路建设;市团委和乡贤共同出资20万元打造了70亩青年林;自2015年来,16名党员乡贤每年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慰问困难群众;由黄明军、张家鹤、单辉艳等6名乡贤创建的军力五金工具帮扶车间,带动1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月收入达5000元。下一步,青山村还将积极打造生态菜园、建设五金历史馆、升级改造帮扶车间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

未来,仙槎桥镇将以乡村振兴为发展机遇,以“迎乡贤建家乡”活动为平台,以乡贤力量为推手,以青山村为模板,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一批示范路、示范村、美丽屋场建设,推动引领全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