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1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3-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仙槎桥镇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乘“市”而上,顺势而为。

(一)着力发展实体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五金园区建设。壮大发展仙槎桥五金特色小镇,争创“中国最美特色小镇”。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五金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启动五金产业园建设攻坚行动,争取年底完成300的征地拆迁,以园区规模总量不断扩大、主导产业逐步形成,加快推进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周边五金项目落户,不断完成五金行业产业链,培育镇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新增入园企业10家以上。修好金园路丰实路。

二是加快五金产业转型升级。五金产业重点建设原材料仓储交易中心和废旧金属回收中心;瞄准标准化、智能化方向,组建公共技术中心,加快自动化生产线研制,着力解决共性技术问题;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引进电动工具、数控机床、汽车零配件等上下游企业10家以上。持续推动升级本土五金企业,全面实现现有中小企业机械化、电子化、智能化、绿色环保化;承接产业转移,招商高科技绿色环保的全国500强企业2-3个,拉动从原有五金基础工具生产升级到含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重大装备等在内的五金制造业,在区域内形成政策、资金、技术、制造、物流、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产业大链条,引领国内国际五金市场。全面推动和诚盛源仓储中心、研发中心、光华机械、健雄线路金具等企业建设,争取广州正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落户仙槎桥,支持龙霸五金、万里五金等企业改造智能化示范生产线。力争邵峰减速机项目8月份建成投产

三是以“产镇融合”为依托打造五金特色小镇。利用产业小镇发展的契机,推动五金产业向横向和纵向延伸,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五金特色产业小镇,对镇内五金产业资源、服务设施资源和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筹配置,使全镇生产生活功能能够高效组合、良性互动。金园水处理厂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启动老城区雨污分流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对镇自来水厂进行升级改造,全面解决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加快白沙公园建设,争取启动S223省道建设,彻底解决我镇镇区交通瓶颈。继续开展天然气管道入企业、入农户工作。力争5家企业实行电改气,500户农户装上天然气。继续抓好农村电改工作

(二)守牢风险底线,打赢三大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

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深入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基础设施扶贫等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现有扶贫车间的基础上,鼓励更多的村开办扶贫车间,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扩大扶贫车间在脱贫增收上立竿见影的效果。巩固已脱贫户脱贫成效,切实做好重病、重残、重灾、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深度贫困群众的帮扶,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工业企业日常监管,督促所有企业办理企业排污许可证,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制止焚烧垃圾和秸秆行为。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固体废物排查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充分发挥河道警长和河道志愿者作用,加强水源保护,抓好槎江河流域、银杏水流域的综合治理。加大对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源监管力度,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加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切实改善土壤环境质量。继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厕所革命

三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政府收支平衡清理村级债务,严控违规新增债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突出采石场、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扎实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持续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整治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继续开展地质灾害摸排与治理,充实各村救援巡逻队,严防森林火灾,灭火做到打早打小。

四是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面对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防境外输入压力将长期存在,我们对疫情防控要有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邵东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三)推进镇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仙槎桥

一是加大镇区规范管理力度规范镇区管理,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全面整治规范农村“马路市场”,启动灵山寺农贸市场建设前期工作。坚决制止镇区内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对镇区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畅通镇区道路,维护市场秩序。

二是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全力做好我镇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依托白沙公园、青石桥桃花基地,钢厂、青山茶花苗木基地,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做强现代化农业,继续优化农业种养结构,推进合作社转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基地和示范园区。坚决制止稻田抛荒行为,大力扶持种粮大户,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速推进三合中干渠改造工作。大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三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以特色产业为依托,环境卫生为保障,以市可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为模板,全面完成我镇村级可再生资源站点建设,推进城区环境卫生公司化运营、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一村一站一员”垃圾分类模式,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80%以上。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继续深化移风易俗、拆旧复垦工作,推进村庄规划工作,重拳整治农村违建房年底前完成农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完成改厕工作任务。

(四)力实施民生保障,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

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着力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增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抓好校车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我镇教学质量稳居全前列。加强村卫生室日常管理和基层卫生队伍建设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做好民生兜底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众兜底工作。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参保计划,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任务,做好参合居民的信息录入和医疗卡的发放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力度完成定农村饮水安全任务加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工作的动态管理深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完成定民生实事项目。配合市政府做好综合福利中心建设工作。

是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快视联网、“雪亮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禁毒攻坚、打击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资源开采、违法违规建房、串访闹访等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更优举措创新社会治理

(四)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一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切实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持续加强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持续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三是着力建设有为政府科学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用制度来管人,用制度来检验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态度、能力与方法,严格按照绩效考核制度奖优罚劣,激励干部奋勇争先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各位代表,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才能勇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才能迎难而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谱写仙槎桥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