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47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5-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仙槎桥镇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计划

2014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全镇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镇模企业总产值58.6亿元,同比增长17%,规模工业增加值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财税收入2271万元,其中国税1600万元、地税440万元、非税收入231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2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540元,同比增长23%。

(一)农村农业发展呈现新趋势坚持稳定粮食生产面积为底线,提高农业产业效应。全镇水稻种植面积3.05万亩,粮食总产达6.3万吨,较前年增加0.1万吨;禹兴村建立起双季稻高产示范点,示范面积高达300多亩。实施土地流转,促进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共完成土地流转4000亩,特色基地初具规模。新增专业合作社3家;大石蘑菇基地、荷叶芦笋基地规模进一步扩大;莲花大豆示范基地示范面积已达1000余亩;北斗种养实业场初具规模;骑龙油茶基地已完成改制,由专业户承包经营;千子村和湘荷村建立起现代农业示范点,完成500亩苗圃基地的建设。

(二)工业产业发展凸显新亮点推进各项制度改革,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办事速度最快,办事质量最好,办事服务最优”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题活动,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作风建设,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优化了环境,提高办事效能。新增规模企业3家,全镇新增法人企业5家,新办工业企业8家。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工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74处,已全部整改到位,非法企业3家,均己关停到位。2014年我镇荣获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新型工业化工作先进单位、开放型经济暨商务工作先进单位。

(三)项目建设获得新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0.2公里;安装路灯20盏;完成山塘清淤110口;改造平阳、铜鼓、长寿、青山等村渠道共10.5公里;建设完成唐家、钢厂、荷吕、荷叶、石狮等安全饮水项目;新增变电器5座;25个村完成了“一事一议”项目;顺利完成农村电网改革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乡镇。重点项目:荣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完成了厂房和生产线建设,4条新增生产线已全部投入生产;欣科箱包基地完成土地平整,三栋宿舍楼、一栋办公楼、两栋标准化厂房已经完工;云天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全面动工,扩建用地手续已办好;省政府“十一五”规划环保重点建设项目和天电镀中心二期工程全面投入使用;县城第二水源按照县指挥部要求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城建项目:青江村、马路村下水道建设矛盾全部解决到位,只待开工;镇区主干道路灯亮化全面提质;新增垃圾斗20个,新增垃圾池200个;完成危房改造83户。民生项目:总投资600多万元的青山学校、长寿学校合并搬迁工程已完工,9月份已投入使用;投资80万元的金盆山学校风雨活动室工程已完工;9个村完成“农民健身”工程。

(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共接待信访人员410人次,信访案件190起,当场答复解决70起,调查处理135起,化解信访老案4件扎实开展群众事务代办,共为群众代办事务 1942件广泛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收集意见建议460多条,对在村居住的村民实现100%入户走访广泛开展平安创建评比活动;加大对涉毒案件的打击力度;在2014年邵阳市综治民调中,上半年我镇排名全县第五位,全年综合排名全县第十位。

(五)社会事业发展形成局面。农村文化工作扎实有效。全镇所有“农家书屋”新增图书2万多册,完成9个村的“农民健身工程”建设,完成电影放映368场,“扫黄打非”、群众文化活动、数字电视等工作成效明显。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青山学校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合格学校,到目前,除金盆山学校外,全镇其他学校均创建成为省级合格学校。城乡环境卫生实现新突破。共筹集40多万元用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乡环境 卫生专项整洁行动,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各村目标管理考核,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扎实推进各村环境卫生工作。我镇被评为2014年度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先进单位。落实农合报销政策。农合报销10000多人次,报销金额1250多万元。

(六)党的建设谱写新篇章。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整改“四风”问题,加大镇、村两级党组织思想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依法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共选举出45名村党支部书记,顺利完成村级班子换届选举任务;严格开展涣散党组织整顿,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全部整改到位;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名,发展新党员28名,确定了42名不合格党员并根据相关程序进行处置,其中劝退和除名各一名;原白沙村村主任仇政华利用职务之便套取粮补一案,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工业发展质量不高,产业规模不大、链条不长、品牌不响、竞争力不强,转型升级任重道远;是信访维稳压力较大;是生态建设仍需加强,城乡环境治理任务较重;四是计划生育基础工作薄弱这些,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我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求新发展。紧紧围绕“尽快跻身全县综合实力第一镇”这一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兴镇、城建旺镇、科教强镇、民生安镇、生态美镇”的发展战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1、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兴农战略,走产出高效、产品特色、资源节约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重点抓好双季稻、禽畜生产规模化健康养殖、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精心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争取流转5000亩以上;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扶植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2、壮大发展支柱产业。实施结构调整,着力推进企业转型。支持五金行业全面引进全自动热处理生产线和先进数控机床技术;以欣科箱包基地为龙头,鼓励箱包行业整合资源,打造电子商务品牌,推动箱包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工业园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集群发展。积极引导中小型企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力争特色支柱企业抱团发展、集群发展。

(二)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

1、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灵龙公路建设;尽快启动总投资3000万元的以改造骨干灌溉渠为主的农业开发项目规划设计;争取完成投资2000万元的槎江河治理项目;圆满完成城建总体规划修编

2、产业项目。完成投产4个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云天五金、投资5000万元的欣科箱包、投资2000万元的青山头饰配件、投资2000万元的和天电镀三期工程。二期工业园和全智生物科技氨基酸提取项目做好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三)坚定不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1、强化民生保障。今年重点抓好文化教育事业投入,全镇所有学校均创建成为省级合格学校,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促进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重点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质扩面”工程、低保“扩面提标”工作,进一步筑牢社会保障线;重点抓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完成三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年内解决6800余人安全饮水

2、强化平安保障。深化平安建设,强化信访维稳和社会矛盾化解的责任落实,健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守土有责”、“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四)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

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镇各村(居)在公共区卫生整治做到“有宣传、有人管、有设施、有资金”;实施垃圾处置设施全覆盖工程,实行“一户一桶、一组几池”的办法,形成“户有垃圾桶、组有收集池、村有回收点”的基础设施网络;坚持保护优先,继续搞好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巩固退耕还林;加强环保监管,不发生重大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

(五)坚定不移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要坚决摘掉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重点管理”的帽子,重整河山待后生,书写人口计生工作的新篇章。摸清底子整顿孕检秩序。各村在家(含本市范围内流动流入在辖区内42岁以内已婚育龄妇女孕检率达到85%以上强化力度落实节育措施。所有“四术”都要提供医院手术证明作为依据,杜绝村虚报手术和在医院登记手术;计划生育率达到80%、出生率控制在10‰以内、性别比控制在108:100内。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提高征收到位率今年要集中突破一批重点户要严格征收标准,违法生育一胎征收不得低于12000元,违法生育二胎征收不得低于15000元,违法生育第三胎征收不得低于20000元。对拒交社会抚养费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公安机关对破坏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环境的典型案件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到位。切实强化基层基础管理。村支两委要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怀孕、出生和节育措施等信息。加强组信息员的责任,真正落实“村为主,组指导”;要继续坚持实行“一票否决”。

(六)坚定不移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严格党员发展,严把入口关、畅通出口关,发展党员要控制数量、讲究质量;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干部纪律意识,做到始终强调,常谈常新;加大对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线常绷;强化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办法,对镇村干部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考核,并与津贴与奖金挂钩,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