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魏家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55747 责任部门:邵东市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2-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张平华

周玉凡带队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2月4日,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佑军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周玉凡一行先后来到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阳光8点箱包、S336省道、砂石镇新田村、廉桥镇太阳村、黑田铺镇玉京村和牛马司镇西洋江村等地。每到一处,周玉凡都会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村庄院落,详细了解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关于“示范路、示范点、示范产业、美丽屋场”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阳光8点箱包,周玉凡仔细察看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并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周玉凡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设帮扶车间,帮助更多脱贫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砂石镇新田村今年以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了100多亩红莓,目前长势较好。周玉凡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一定要加大技术扶持力度,帮助该村解决种植中遇到的难题,确保该村的红莓基地早日实现丰产丰收。

在廉桥镇太阳村,当周玉凡看到村庄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时,很是满意,并希望镇村干部要继续努力,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村集体产业,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

调研中,周玉凡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邵阳市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树立全局思维,立足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做好“示范路、示范点、示范产业”创建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的幸福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