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221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为群众看病就医办实事深受欢迎

        “今年廉桥镇中心卫生院新增了这个国医馆真好,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市中医医院的专家诊疗,比以前方便多了。”11月6日,因最近失眠头痛正在邵东市中医医院廉桥国医馆进行针灸治疗的徐大姐,对该馆的梁小平主任开心地说。邵东市中医医院廉桥国医馆是市卫健局今年确定为群众看病就医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该馆于今年9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一直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邵东市卫健局通过实地调研和征求意见,找准查实医务人员和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烦心事、揪心事,收集并解决问题20个,确定“我为群众看病就医办实事”项目12件。目前, 全市医院共科室9个,新增床位301个,新增车位190个,新改厕位30个;已完成实事项目9件。该局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上下功夫。邵东市卫健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助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从宣传发动、接种场地建设、接种技术力量安排、接种技术培训、疫苗准备、异常反应处置等方面发挥专业指导作用,确保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有序、安全、高效开展。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接种疫苗1444866剂次,全程接种率达到98.13%。同时,全市完成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7816人,已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413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3%。

       在改善病患住院环境上出实招。6月20日,邵东市人民医院建筑面积达5.34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87亿元的东扩项目一期急诊肿瘤中心主体工程,按计划安全顺利竣工,提前完成了年度项目进度。 7月20日,邵东市界岭镇卫生院后坡、斫曹乡卫生院综合楼护栏两个项目按时竣工并投入使用;8月23日,邵东市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工程门诊住院综合楼顺利封顶;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总投资2.8亿元,按现代化三级医院标准建设。10月中旬,全市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2个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做到了有人员、有场地、有服务、有设施。

在紧盯“四位”突出问题上攻难关。按照省委关于办好办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的工作要求,该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一方面坚持自查自纠,加强监督管理,一方面千方百计因地制宜增加就医床位、增设停车位,改造病房厕位。目前,市人民医院新增了胸外科等6个科室,共增加床位231个,在新建医技楼增加车位160个。为方便老年人的看病就医,市中医医院新开设了老年病科,增加床位40个。为建设中医药特色小镇,市中医医院在廉桥镇中心卫生院建立国医馆,开设门诊部和住院部,新增床位30张,新增车位30个;廉桥镇中心卫生院投资70万元改造医院厕位30个。

       在享受优质资源服务上作文章。为满足市民在家门口可以找专家看病就医需求,邵东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不定期从省湘雅医院、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省级医,邀请各方面的专家到邵东来坐诊、做手术、讲学;同时,他们分别与部分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医共体,派出专家到农村坐诊、帮扶。市人民医院建立“党建+乡村振兴+人医通+云端医院”机制,线上线下一体化,方便老百姓直接与医务人员交流,实现双向转诊、在线会诊、健康咨询的目的。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实现了22个乡镇卫生院和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达标。局还组织广大党员志愿服务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平台,开展义诊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关注关爱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已认领并完成了709条微心愿;结合“雷锋日”、“护士节”、“医师节”、“敬老月”等重大节日或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上门开展义诊服务约100余场次,送出价值约10万余元的常用药品,让近10万人受益。

通讯员:李湘兵 王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