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206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党员志愿者下乡义诊获好评

“在村里,就能得到市里专家的免费检查和指导,还免费送一些常用药品,真的好暖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好人!” 10月26日上午,在邵阳邵东市流泽镇中益村,82岁的赵大爷紧紧握着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才全的手满意地说。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当日上午,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妇产科、儿科、内科、检验科、保健科、康复科、护理等3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驻村帮扶点流泽镇中益村开展“坚定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暨义诊服务活动,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在中益村会议室,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义诊活动中,志愿者利用便携式工具,按事先分工为现场群众测血压、血糖,细心询问病史,结合检查情况评估身体状况,对健康保健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针对农村家庭有待产、备孕的妇女,志愿者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健康知识和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地向大家科普妇幼保健知识,引导广大育龄妇女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增强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及义诊21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约5000余元的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