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636 责任部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邵东市文旅广体局:紧扣创文测评细节 立足本职狠抓落实

11月24日,邵东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公共文旅设施建设、文化活动、文物保护、文明旅游、城市文化品质提升等方面,全面抓实抓好创文工作”。

邵东市文旅广体局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本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并定期讨论研究创建工作,及时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带头参加各项创建并作表率,局属各部门(股室)均确定一名工作人员牵头负责有关创建工作,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配合深化省级文明市城创建工作,该局积极建设机关文化长廊,加强机关环境卫生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加快构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定期召开创文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欢乐潇湘 魅力邵东百团百角唱百年”等文体活动,较好的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向人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提升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叶安平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严格对照《湖南省文明城市测评细则》创建标准,结合邵东市文旅广体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本单位具体工作要求,坚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引领人,调动全体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一是要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加强市“二馆一中心”提质改造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周末剧院”等文化设施建设,努力打造“主城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大力实施“邵东文旅云”“数字图书馆”等重点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努力提升“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二是要抓好文旅市场高标准管理。大力开展网吧、歌舞、旅游行业和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规范提高文旅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娱乐、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三是要抓好文明创建高水平宣传。围绕文明创建出精品力作,结合送文化下乡、送戏曲进村等,宣传禁毒、反电诈、慈孝文化、文明创建等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