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4-00947 责任部门:统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4-02-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

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月21日,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盛勇通报国家统计局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阮健弘,总工程师夏雨春、总经济师刘爱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康义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字当头持续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康义指出,做好2024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孙怀新全面总结了2023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4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发挥监督合力,协助国家统计局党组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