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统计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769 责任部门:统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统计局

范志锋到市统计局调研,提出这些要求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范志锋到市统计局开展调研,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范志锋认真听取了市统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充分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邵东市GDP总量在全国各县(市区)中排第90名,规模企业新增217家,统计局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下阶段统计工作怎么开展,范志锋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大作用。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温度计”,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持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帮助市委市政府把脉经济显得尤为重要。

二要鼓足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统计工作牵涉部门多,很多工作也都要依赖于乡镇,一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做好统计工作,把邵东家底摸清楚。

三要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统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要加强统计工作调度,及时分析形势,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