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砂石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78 责任部门:砂石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砂石

邵东市砂石镇开展“关爱老人 让爱常在”敬老月慰问活动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全社会的关怀,近日,由邵东市卫生健康局、邵东市计划生育协会、砂石镇人民政府主办,联合邵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砂石镇卫生院及爱心企业等单位走进砂石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让爱常在”敬老月慰问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并送去了日常药物、米面、棉被等生活用品,真真切切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给老人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问候。

活动现场,该镇党委负责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对敬老院的保障服务工作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工作建议,要重视和加强敬老院的硬件设施建设,更要注重老人的精神需求,定期开展戏剧表演、播放红色电影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娱生活,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同时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都做了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液、内科等常规检查,并细致讲解合理饮食、常见病预防、突发疾病自救等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医疗知识。同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聊聊天、解解闷,志愿者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祝福,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各级各部门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强化基础力量配备,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