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466 责任部门:邵东市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1-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行 ——邵东市宋家塘办事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这是一座迅速崛起的新城,这是一抹邵东经济发展版图上靓丽的色彩!宽阔的沥青路,整齐的民居,葱葱郁郁的绿化带,敞阔的休闲广场,环境优美,百姓和乐……这就是美丽的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她位于邵东市城区的“掌心位置”,经济发达,人口众多,交通便利,320国道、315省道、娄邵铁路、怀邵铁路都在此交汇,谭邵高速纵贯全区。该街道经济发达,工贸企业多,办事处一班人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禁毒、反电诈、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大经济发展项目落实及城市管理稳步有序推进,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现代化新邵东贡献宋家塘力量,彰显宋家塘担当。

  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刷新“宋家塘速度”

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城市基础建设和城市交通畅通方面,该街道大胆构思,突破老城区的禁锢,大力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在建项目40余个(含安置区)均进展顺利。第一实验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建设北路北延,丘田采空安置区已动工建设;竹岭路北延(含沪昆高速下穿工程)等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奥特莱斯、娄邵铁路安置区、公园里等项目快速推进;公园路、长岭路等园区道路建设稳步推进。在邵东市重点项目建设“春雷行动”中,宋家塘街道建设北路北延项目上征地40亩,拆迁房屋17栋31户的征拆任务28天全部清零,再一次刷新“宋家塘速度”。

加大培植财源力度2021年,全街道经济建设稳中有升,实现财政收入2.2亿元;发放各种惠农资金200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24个;新增规模企业50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23亿元;工业规模企业总产值135.99亿元,企业增加值24.38亿元,工业增加值18.45亿元,出口创汇3.78亿元;各指标较去年有所增长,经济发展稳健前行。

        优化人居环境,刷新城乡颜值

大力开展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街道以“三清一改”活动为契机,在各村积极开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河塘沟渠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着力改变农村环境的不良习惯,推动实现宜居新农村建设。同时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和聚焦“清脏治乱”,以城乡人居环境“五化”(硬化、净化、亮化、绿化、文化)、“七清”(清洁村庄、道路、河道、街巷、院落、圈厕、田园)为目标,创新“自选动作”,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持续美化村庄风貌,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投资10余万元,在主干街道、进出村路、空闲地等种植桂花树、香樟树、红叶石楠、红桎木等绿化苗木 6 万余棵,打造“四小园”,加快实现村庄绿化美化水平提档升级,青龙村荣获“省级文明村”称号。

大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新辉社区书市农贸市场、金三角菜市场周边马路市场、雷祖路马路市场等摊贩占道、乱搭乱建突出的马路市场开展集中行动,对违法违章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整治占道经营行为,清除垃圾死角,完善市政基础设施,规范经营户进市场经营。同时继续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整治成效显著城市更增颜值,得到群众广泛好评。街道联合邵东市经开区、城管局1个月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拆除皮具工贸园175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地方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称赞。

      治理成效显著,刷新百姓“幸福指数”

加大信访矛盾调处力度一年来,该街道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案信访制度和坐堂接访制度,加大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片、难事不出街道”的原则,针对辖区内涉众型经济案件多、小区矛盾纠纷多的实际,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方案,全力做好一批重大涉众型经济案件稳控工作,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持续推进平安建设  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对盗窃抢劫等六类违法犯罪现象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开展2次走访,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全面加强社区服刑人员、问题青少年、重症涉毒人员、邪教人员以及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消除治安乱源。深入推进“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全街道村、社区的监控视频共达到160余处;各村(社区)积极开展综治巡逻,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拆伞戴帽”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强力推进街道以党工委书记宁海平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超群亲自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并联合交警秩序二中队、城管、交通、市监及各社区干部,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戴帽”整治专项行动。同时,通过“两微一抖”、宣传资料、宣传车、村村响、中小学校门口、重点路段路口和门店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宋家塘街道办共出动人员1200人次,拆除摩托车晴雨伞及伞座2300余个,发放温馨告知书7800余份,坚持每周2-3次联合执法行动,查处违法车辆168辆,违法摩托车389辆,拆除晴雨伞2256把,发放交通安全提示7800余份。大力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新增交通安全警示牌98块,增设护栏115米,街道将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向好。

     

     疫情防控,刷新疫苗接种新纪录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一年来,街道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部署,针对性地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邵人员送至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建立台账跟踪管理。对境外返邵人进行闭环管理,从入境开始一直到返回邵东,严格落实14+7的集中隔离措施,再实施7天的居家监测管理。

加快全民屏障建设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守护群众健康的必要举措。宋家塘街道秉承“应接尽接”理念,将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动力,做到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稳步推进,尽快构筑起坚实长效新冠免疫屏障。特别是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和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专题会议调度,全力以赴落实接种。街道各类人群疫苗接种率和接种总人数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

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今后,宋家塘办事处将真抓实干、奋力进取,以发展为要务,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用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争当“创新宜居清廉”邵东建设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