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18 责任部门: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5-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街道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探索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聚焦经济指标,实现指标稳步提升

1.制定街道经济发展方案,分解指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力抓招商,以定向招商为契机对接招商引资企业,发动所有人员主动搜集、提供招商信息,营造好的服务环境。

2.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落实专人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的企业做好跟踪督促、送政策、送服务、好的为辖区企业服务。

(二)聚力项目服务,激发经济活力

服务好在建企业,顺利实现投产。一是加快辖区内安置区建设。妥善处理安置矛盾。二是加速各大重点项目建设。 抓好现有项目发展,实现企业增容扩量。重点鼓励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规模扩容,同时积极储备新的发展项目。三是继续招商引资,让经济持续向好强化服务,实现营商环境大改善,促进招商引资大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建专门团队,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为街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三)聚力城市治理,坚决打造生态宜居宋家塘

结合文明创建在老旧小区适时引进物业管理,推进协商议事,改善小区治理环境,下半年着重将辖区生活小区划片引进专业物业公司进行规划管理。

继续加强环境整治,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强对建成道路的管理和养护,定期洒水,及时清扫,高标准绿化;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重点延伸至村内角落垃圾死角,形成管理长效机制;继续重拳出击,坚决清零“小散乱污”企业,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继续加大扬尘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对重点工地管理;2020-2021年紧盯拆违拆临台账进度,确保不新增,控总量,拆存量,重点整治宅基地违章加建,搞好绿化、美化和亮化工作,打造生态环境与环谐共存的人居环境。

(四)聚力民生保障措施,全面实现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1.完善配套,实现群众“安居乐业”。   

2.全面推进改厕工作,助力生活方式改变。巩固改厕成果,做好收尾工作,改善群众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群众满意满和幸福感。

4.用好村级资产,助力农民“富起来”。一是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旅游”项目实现增收;二是做好土地流转,借助于土地入市,实现规模种植,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提高土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

5.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全力备战乡村振兴。2021年继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扶贫政策,防止返贫。做好困难群众的即时帮扶,利用好政府兜底政策和社会爱心救助资源,防止出现新的贫困户。

(五)聚力党建创新,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好党建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把抓主题教育常态化和党员干部管理紧密结合,在对照问题推进整改中落实各项工作。工作中年初做好党建规划,年中抓好调研督查检查,年底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奖优罚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看到实效、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第一,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第二,全面抓好村居规范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两委”班子建设,继续完善考核奖励激励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村级组织摸底排查,做好新一轮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抓好新任“两委”干部培训,真正发挥“头雁领航”效应,努力为基层组织建设筑根基、打基础。

四是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群众监督,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队伍,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是积极探索破题。因地制宜,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多种方式,探索促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长效机制,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保障能力。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