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033 责任部门: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8-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宋家塘

宋家塘2019年工作计划

一、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重点是加强全街道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轮训、宣讲、远程教育等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积极联系和创造条件,加强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的学习。完善党建工作督查、讲评制度。将党建工作日常督导和专项督导相结合,对常规工作进行不定时的日常督导,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做到问题在督导中发现、在督导中解决。每季度分片区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讲评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分别向街道党委汇报总结本季度党建工作,并接受点评。在健全完善五个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牵住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牛鼻子”,将党建服务中心的探索延升到各社区,转职能、强功能、重服务,营造一切围着基层想、一切围着基层转、一切围着基层干的良好氛围。创新街道党员服务中心服务机制,强化党员服务中心的核心地位作用,扩大党员服务中心的核心辐射作用,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领导、社区党组织为主体,街道下属各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开展“党建载体同创、基础设施同建、为民服务同抓、弱势群体同帮”的“四同”做法,形成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全力推进街道城市党建信息化建设,健全宋家塘街道党建信息化服务系统,实现区域互动、数据共享、信息共联、服务更优。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积极争取支持,努力营造思发展、谋发展,各级各部门支持我街道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农业农村工作

围绕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宋家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争取上级资金的投入力度,完善老化的水利设施和基础设施,增强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增产丰收。发展农业新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积极引进和培植农业产业。加强植保工作,认真做好战役部署、情报发放、病虫防治、防后复查等系统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灾情。持续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提高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农业的持续发展。全面落实惠农资金的发放,按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各村核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面积,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充分利用冬闲耕地,发展秋冬农业工作,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为冬季农业开发的主要责任人,以办示范基点为重心,辐射和带动周边发展。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按照“五个规范化”的要求,全面推进街道监管站规范化建设,依法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生产经菅主体责任,推进监管重心下沉,监管关口前移,实行街道、村网格化监管。形成“经费有保障,监管与检测全覆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农民素质的高低,对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目标的实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明年将根据我街道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请专业技术人员下村指导,全面提升农民的整体素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对农民进行农业培训。

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在以后的宣传中推进宣传喷绘墙的建设,加大不锈钢宣传栏的使用,积极探索其他宣传方式,以扩大宣传广大、保持宣传效果。

二是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督促各村(社区)、街道所属各单位(部门)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深入摸排整治。

三是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优化整合本街道资源,让各村(社区)、街道所属各单位(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合力,力争专项斗争扫出成果、除尽毒瘤。

四是坚持打管结合,边打边建。坚持打、管、建并重,持续保持专项斗争高压态势,缉捕潜逃的黑恶分子及幕后操纵者、策划者,深挖“保护伞”。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全面梳理、严格整改重点行业领域的管理漏洞、制度机制空白和方法手段滞后等问题,初步建立主动防范、发现、打击黑恶犯罪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四、毫不动摇地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1、继续稳定整体工作队伍。研究制定年度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奖惩。加强培训,提高服务本领。开展专干、小组长业务知识培训,继续坚持月报月训制度,制定培训计划、教案,严格按计划培训相关人员。

2、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双文明为载体,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筛等宣传工作,发放各种宣传品,提高已婚育龄妇女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利用重大节日开展宣传活动,上街开展咨询、发放政策宣传单及避孕节育优生等咨询。重大活动不少于4次,培训不少于12次,活动结束向卫计局反馈活动情况。

3、政策法规工作方面,加强对办理一、二胎生育服务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等相关证件办理工作,收齐各种材料存档备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对政策外出生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奖励和处罚政策,使群众转变生育观念。做好性别比治理工作,继续落实“三级两全包保责任书制度”。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建立孕情跟踪台帐,及时掌握孕情,严肃处理“两非”案件。

4、抓好协会工作,认真填写协会帐、卡、活动手册、记录,照片存档,制定协会培训计划,教案、记录、报到簿按要求填齐,抓好村民自治村建设。

5、流动人口及药具工作方面,继续做好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工作,为国家组建流动人口信息平台提供真实可靠信息,对平台反馈的人员及时补充个人信息及时反馈,密切联系外出育龄妇女,随时掌握孕情。继续完善国家药具平台建设,提供准确的用药信息,按月发放药具,及时登记、报表、录入微机,督促专干及时发放药具,填好药具手册无落项。

7、落实各种奖励政策工作。为计生局组建独生子女奖励信息平台提供准确信息,按时发放独生子女奖金;做好奖扶、特扶摸底工作,落实“三榜”公示制度,及时发放奖扶、特扶救助金;做好“两癌”筛查工作,力争让辖区内所以35-65岁妇女都参加筛查,做好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体检工作,要做到让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100%参加体检。

8、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清理,要让所有能接受免费预防接种的人群都接受免费的接种服务,包括所有流入人口。严格落实专干、小组长访视制度,“五访”内容健全,不流于形式,切实起到作用。做好育龄妇女的随访工作。搞好已婚育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工作,确保88%的上站率,检查出疾病通知其及时就诊,发现孕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使群众对此项工作满意。

五、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

1、严格落实综治管理措施,充分调动综治委各成员部门的工作积极性,认真组织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通过各部门的联动,切切实实搞好综治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狠抓信访维稳不放松,继续落实各项信访维稳工作制度,加大积案化解力度,重视源头化解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片,难事不出街道”,为维护一方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3、高度重视禁毒、反邪、护路等日常性工作,严格落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认真开展护路行动,确保涉毒、涉邪人员不脱控、不生事。

4、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创新工作方式。街道综治委要加强对村(社区)的指导力度,将压力传导到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村级在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同时,继续加大对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经费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综治工作出成效、出成绩。

六、抓好培植税源建设,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一是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加强税收征管;二是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努力保住老税源积极培植新税源;三是对辖区内的企业要积极支持,服务到位,努力拓宽财政增收的渠道;四是财政支出要精打细算,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维护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

七、抓好文教卫生工作,推进社会事业进步。

继续抓好“两基”的巩固提高工作,巩固扫盲成果,加大对学校的投入,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及教学质量,从而使学校的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从整体上提高我镇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加大对村(居、社区)医疗机构的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城乡合作医疗的运行管理机制,积极调处好运转中出现的问题,充分保障参合居民的切身利益,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努力建立和完善各种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的良好局面和科学手段;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服务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决策水平,努力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贡献。

九、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奖惩

严格落实办事处各项考评方案,根据各自的责任分解,用考评结果来评价一个部门和重点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工作绩效,客观公正的运用考评结果,落实奖惩措施。

总之,在明年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务必想尽千方百计确保绩效考核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全力推进办事处各项事业建设。争取文化、教育、工业、财税、社会综合治理、农业、安全生产、信访、民政、党风廉政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继续搞好城市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等工作。加大力度、加大投入,严格按上级要求部署,加强监督,落实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朝气蓬勃的干劲、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钻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按时间进度完成。同时加强和上级部门衔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按进度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将鼓足干劲,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为广大百姓谋福祉,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