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24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1-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工作规划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工作规划

 

新的一年我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县委、政府工作总体要求部署,继续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奋发图强,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守住三条底线,破解三个难题,做好三字文章,确保圆满完成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加快宋家塘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邵东“重返全省十强、跻身全国百强”当好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守住三条底线

我街道办事处将以底线思维为原则,守住基层政府基础工作的三条底线。

一是坚决守住计划生育工作的底线,做好孕检、四术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和流动人口管理等日常工作。在新一轮计生晋位升级排名中,戴稳一类乡镇的帽子,保计生不掉队。

二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安全生产能够防范于未然。

三是坚决守住信访维稳的底线,下大力气化解、稳控一批信访积案和棘手案件,不能出现群体性的上访、闹访与大规模、多批次地进京、进省越级上访。保稳定不动摇,保信访不约谈。

二、破解三个难题

我街道办事处将重点破解征地拆迁、优化施工环境、打非治违三个难题,为辖区内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切实把握征地拆迁政策,破解征拆难题。既要以政策为衡量尺度,坚决回绝那些借征拆之机漫天要价、提出无理要求的拆迁户,又要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照顾拆迁户的合法利益和合理要求,让群众得实惠。

二是坚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打击,破解优化施工环境难题。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对宋家塘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发展环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因项目建设带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坚决打击、严厉整治少数人的无理要求和无理取闹,维护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

三是坚持公平正义,严厉打击非法买卖土地与重拳整治违章建房。依靠、配合、支持国土规划等有执法权的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坚决制止违法乱搭乱建的歪风邪气,促进项目征拆顺利推进。让每一位被拆迁户在项目建设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力量,不让老实人吃亏,让投机钻营者付出以身试法的沉重代价,营造比货币和黄金更重要的规范有序的征拆环境。

在2015年度,要通过着力破解以上三个难题,确保办事处全部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作为办事处项目建设领舞者的麦子口新农村示范区项目要按照10月15日书记现场办公会的要求,抓紧办理基本农田调规、生态公益林变性,用地指标审批等相关手续,完成全部评估工作,以扎实过硬地作风坚决打好征地拆迁这场硬仗。垃圾填埋场建设、污水泵房屋建设、焦化厂集资房建设、多利居项目也要按照计划进度稳步推进,娄邵铁路扩能改造项目要做好后续矛盾化解与安置区建设等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三、做好三字文章

我街道办事处将在“培”、“协”、“护”的三字经上做文章,不折不扣地完成2015年度县人民政府下达的财税入库目标任务。

一是在培植财源方面: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纳税百万元以上的实体企业、现代金融服务业,不遗余力抓好已报批项目的落地、征拆尽快开工投产(比如县十大工业项目之一的多利居年产280万平方米仿木微晶石板材项目),为永吉红包、宾王扑克、亿利金属、伟特家具等一批优势龙头企业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便利,保证财源增量。

二是在协税方面:探索建立“三联”工作机制,争取每季度与国地税、征管单位召开一至两次协调碰头会,“联系工作、联络感情、联合行动”分析财税形势,继续推行党政领导企业督税机制

三是在护税方面:组织专门力量,对我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门店税收长期清理,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配合支持税务部门依法依规查处偷税、漏税、逃税、骗税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依法重拳出击,打击暴力抗税行为,在全办营造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