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38 责任部门: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6-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职能职责:街道办事处作为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
(2)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县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3)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势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4)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5)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6)积极发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7)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8)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9)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0)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11)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2)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2、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7个党政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一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财政所。三个直属事业单位: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85.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5.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0.29 万元,主要是公共财政拨款增加50.2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85.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0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13万元,农林水支出173.2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9.15 万元,主要是公共财政拨款增加69.1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5.82万元,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02.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83.2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党建专项工作预算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补助预算支出93.6万元,主要用于对办事处工作人绩效考核补助;提供公共服务预算支出53.00万元,主要用于为群众提供各项公共服务;信访维稳预算支出22.0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接访、维稳等方面工作。焦化厂留守处经费48.68万元。分水坳村2019年粮食补助资金61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政府机关及所属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宋家塘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宋家塘街道办事处乡财政所、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事务站等6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12万元,基本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公务接待2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采购预算总额  7.2 万元,其中,办公桌椅0.75万元,沙发0.45万元,打印机2万元,电脑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  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台。
5、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885.82 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83.28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