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58 责任部门:审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审计局

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

会场

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国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肇晖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10月27日上午,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邵东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国军,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肇晖、贺铁民、申荣、曾铁钧、罗中安、王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家豪、申桂荣、罗健康、向章云、刘志伟、罗莉、李仁明、陈业华、刘山鸣、彭丁峰、李佑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邵东经开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06人,实到3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肇晖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邵东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李国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展望,三是建设人民满意的实干型政府。

李国军指出,过去五年,是邵东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作为、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邵东县第十七届及邵东市第一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2017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居全省第四位;2019年成功撤县设市;制造业、营商环境等30余项工作获国家级荣誉,粮食生产、“放管服”改革等100余项工作获省级表彰;2020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16.7亿元,挺进全国百强。

李国军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阔步前进、行稳致远;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才能汇聚合力、同向同行;只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才能破解瓶颈、跨越赶超;只有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才能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只有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激发活力、抢占先机;只有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才能无往不胜、续写辉煌!

李国军指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新”重要论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重要要求,为湖南发展锚定了“三高四新”新定位。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邵阳发展领头羊的重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思想中探索邵东路径;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邵东担当。

李国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继续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奋力打造“三张名片”,稳居全省五强、全国百强,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而努力奋斗。

李国军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突破千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突破5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突破4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突破6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突破4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其他约束性指标按上级要求完成。重点做好坚持创新驱动,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坚持转型升级,争当产业发展“排头兵”;坚持深化改革,争当开放发展“桥头堡”;坚持精致精美,争当宜居城市“赶超者”;坚持强农惠农,争当乡村振兴“新标杆”;坚持生态优先,争当绿水青山“守护者”;坚持以民为本,争当人民美好生活“奋斗者”。

李国军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市政府将把“实干”作为政府工作最鲜明的底色,坚持讲实话、重实干、定铁规、树良风,忠诚履职,要提高站位忠诚干,解放思想担当干,明确责任高效干,依法行政规范干,筑牢底线廉洁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实干型政府。

李国军在报告中号召:“新征程孕育新机遇,新使命更待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斗志,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了《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