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55 责任部门:牛马司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6-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牛马司

关于做好电子健康码申领、使用集中行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邵阳经开区党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单位:

今年3月以来,省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在全省推广居民电子健康卡(码),为疫情防控、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和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部分县市区和单位对该项工作不够重视,推进不力,全市电子健康码(卡)注册率和使用率在全省均排名靠后。为进一步就做好电子健康码(卡)(以下简称健康码)宣传推广工作,经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码申领、使用集中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集中时间和精力,在2020年5月31日前实现全市所有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和城乡居民健康码注册全覆盖;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交通站点、企业、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村(社区)健康码使用全覆盖。

  二、时间安排

2020年5月22日至5月31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单位要采取主流媒体刊播、手机短信、微信推送、广泛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高频次、广覆盖地宣传健康码作用功能、使用意义和申领途径等相关信息,着力引导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使用健康码,营造知码、懂码、用码的浓厚氛围。

(二)强力推进申领。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明确专门机构、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指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及时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注册申领居民健康码,做到100%覆盖。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 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模 ,结合开展入户摸排、建立微信矩阵等工作,对辖区内的居(村) 民进行“一对一”指导,上门服务推进健康码申领工作。

(三)全面推广使用。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复课学校要安排专人,每日在员工上岗前和学生入校前逐人进行健康码检查登记;各类医疗机构在开展医疗健康服务过程中必须使用健康码;所有交通站点、公共场所、单位、机构、社区(村)的人员进出都要 进行健康码检查登记,做到应查尽查,以用促领、以用促防。集中行动结束后,以上单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坚持开展健康码检查登记,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在2020年6月底之前、各级基层医疗机构在2020年12月底之前完成应用环境改造工作,并与“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对接,推进健康码全面取代医疗卫生机构的各类卡、证介质,实现居民看病就医、经费结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码)通”。

(四)严肃考核问责。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5月25日开始,将每日对各县市区健康码注册率在邵阳日报和邵阳电视台进行通报,并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单位以及交通站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社区(村)的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在5月31日前注册率和使用率没有达到 90% 以上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将视情约谈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 5 月 21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