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52 责任部门:牛马司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牛马司

邵东牛马司镇:加强河道管理督查工作,夯实河长巡河责任

巡河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高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邵东市牛马司镇河长办到辖区内各河段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夯实各河道河长履行河长制责任。


    本次巡查主要针对各村级河长管护河道,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各河道环境现状,如沿岸是否有漂浮白色垃圾、河堤水土流失等。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河长办要求各村级河长全面实施河道一线管理,严格执行河长制度,认真履行河长责任,抓住监督巡逻区,负责本河段工作,及时安排保洁员老区浮游物、白色垃圾,进行常态化清洁制度。全面禁止非法电鱼、网鱼等行为,坚决杜绝破坏河道水生态失衡现象出现。


    “我镇目前整理河道治理情况还算可以,但也存在部分河段管护不到位的现象,主要还是因为个别村以及村级河长对河长制工作认识不够深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该镇河长办副主任段超辉在巡河中向身边陪同巡查的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据悉,该镇河长办今年已开展五次巡河督查行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该镇拟推行各级河长集中履行职务日,并采取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通报的方式,强化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举措,对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奖励,对履职不尽责、不到位的人员进行约谈批评,进一步夯实各级河长巡河护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