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45 责任部门:牛马司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牛马司

牛马司镇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我们既要看到当前,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又要着眼长远、振兴乡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两个转变”为抓手推进转型升级,立足撤县设市新起点,区位挖潜,深入实施“三镇”战略,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振兴美丽乡村、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我们要“跳起来摘桃子”,用高目标倒逼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预期目标,根本的是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关键的是巩固“稳”的局势,推进“进”的趋势,延续“好”的态势,重要的是抓住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定性和定量指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任务是四个方面:

(一)致力发展农业经济,改善农村生活条件

坚持抓好“三农”工作,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深化农村改革,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一是继续发展农业产业,强化现代立体农业体系建设,提升生猪、蛋鸡、蔬菜、水果等优势项目产能。扩宽双季稻种植面积1000亩,巩固双季稻基地;推动西洋江蔬菜基地的转型升级以及与德康宁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加大对种粮大户及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强化公司+农户模式;促进苏江、祖华、西洋江村大型生猪养殖、明亮村大规模蛋鸡养殖的建设,全面提升我镇养殖能力;加大废物资源利用、水肥一体化等争资跑项力度,加大对农科肥公司的扶持力度,实现养殖废物资源的利用,完善农业循环体系。二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揽,加快推进秀美牛马司建设步伐。加大对祖华葡萄基地和海华牧业进出口道路、周边绿化及其它附属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江通实业提供土地流转方面的政策支持,引导农业综合体新项目入驻我镇;推动袁国平故居、谢嵩故居建设工程的立项;探讨西洋江河道观光便道以及西洋江蔬菜基地现代化农业观光棚的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学习先进经验,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解决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痛点、难点问题,严格环保准入门槛,坚决不添新账;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调整产业结构。三是以承接产业转移为着眼点,大力招商资。继续推动我镇本地鞋业和线路器材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邵东市鞋业城项目入驻落地;以配套为引领,以商招商,以土地政策、金融政策支持为切入点,支持志恒机电园区建设;加大对江通集团工装厂的扶持引导,探讨我镇承接大湾区产业的转移项目,支持引进广东佛山达思丹服装有限公司,使我镇闲置地得到充分有效利用。

(二)奋力维护镇域稳定,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一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立健全重点项目、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风险研判制度,加强集体经济和土地确权颁证等改革过程中的风险研判、预警和处置。二是坚持不懈抓平安创建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落实依法治镇基本方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继续开展严打整治活动,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工作;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击力度,精准打击重点,确保打击实效;继续开展禁毒工作,杜绝境内贩毒,有效控制外流贩毒,加大禁毒宣传攻势;继续开展信访稳定工作,由镇级包案领导、驻村干部、村级包案领导和村级盯死看牢责任人组成的工作专班。三是持之以恒抓安全生产。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督查制度,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继续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册、资料发放和执法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镇域工地、企业、加油站、工商户、学校等重点领域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应急处置能力。

(三)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

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民生事业,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一是稳步推进基础建设。强化牛马司镇东区产业承载区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柳新片区规划的实施运行,推动胡塘至牛马司110千伏动线走廊的建设,启动上桥段西洋江河道的疏浚工程,完善天然气管道和牛马司镇辖区内三大水厂的基础建设,加快水井头公立幼儿园的建设以及加大引进高质量私立幼儿园力度,促进桐杨铁路专线和320国道立交桥建设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通村公路拓宽和通组公路硬化为契机,加快农村水电路气、广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持续加强社会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进一步落实惠民政策,加大对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和其它弱势群体帮扶的投入力度,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加快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三是强力推进脱贫攻坚。2020年,稳扎实打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一项一项查漏补缺、责任不卸。发展壮大扶贫支柱产业和农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帮扶为长效措施,政策扶持等手段齐上,全力保障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抓好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危房改造、通组道路和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零遗漏。压实驻村帮扶队及结对帮扶干部责任,完善考核机制,提高驻村帮扶质量和效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程,确保已出列贫困村发展好,已脱贫人口稳得住,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抓好脱贫户的后续帮扶跟踪工作,做到脱贫不脱钩,坚持依靠外部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短期脱贫与稳定脱贫相结合、长期发展与稳定造血相结合、能力开发与兜底保障相结合,为精准脱贫工作打一针保鲜剂四是继续抓好卫生健康工作。在依法管理生育行为、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全面落实计生优抚政策的同时,要切实转化职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民生实事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依法行政程序,巩固卫健工作成果,努力建设健康牛马司。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效能

牛马司镇正处于奋力崛起的关键期,必须主动加压、提升标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忠诚担当、规范高效、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政府。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设思想解放的有为政府。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是提升工作效率,建设勤政为民的高效政府。把求实、务实、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永恒要求,完善绩效管理、干部考核制度,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上下一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稳扎稳打,振兴美丽乡村、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新时代牛马司镇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