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198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牛马司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计划

牛马司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镇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根据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就镇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学习教育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逐条逐句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养成纪律自觉。领导干部还要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本书,学深悟透核心要义,领悟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

(三)、做合格共产党员。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习教育主要形式

(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一是主动自学,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载体加强学习。二是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三是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将分四个专题每两个月组织党员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同时,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举办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

(二)、开展党课教育。党支部结合专题学习讨论,作出党课具体安排。除安排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外,通过邀请先进人物现身说法、依托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积极创新党课方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七一前后,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对照职责,在开展谈心交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以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和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自觉接受党员评议监督。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是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二是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员民主测评。三是综合评定、确定评议等次。四是与每名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反馈评议情况。

三、学习教育具体安排

(一)、开展“六个一”活动。在镇机关支部中开展“日解一道题,周练一千字,旬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季做一调研,年积一套册”活动,促进机关支部综合素质的提高。活动开展情况每月公示一次。

(二)、开展“金点子”评选活动。镇机关干部每人至少为机关提出一个改革创新的“金点子”,被采纳并收到良好创新效果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开展服务活动。组建为民服务志愿者队伍,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开展“党员献爱心”活动,实实在在为弱势群体办几件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