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194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2-0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5年工作思路

牛马司镇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2015年我镇总的工作思路是:“以新常态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突出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发展,突出服务民生提升民调水平,突出土地流转突破农业瓶颈,突出城乡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突出化解积案推进依法治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目标。”

(一)转变干部作风,不断提高执行能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村级班子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村党组织班子,不遗余力地尽快完成余下3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的执政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对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责任分解到人,逐项整改。针对我镇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等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乡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创建学习型牛马司镇、服务型牛马司镇、节约型牛马司镇。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发挥制度机制的激励、约束作用。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廉政制度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我镇干部的基本能力,从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规范秩序、优化环境、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入手,进一步强化牛马司镇服务能力建设,严防图形式、走过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融洽党委与群众的关系,坚持“一线工作法”,倡导和发扬“5+2”和“白+黑”工作法,把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奖惩措施进行量化、细化,正确使用先进、优秀的用人导向机制。

(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牢固树立“突出项目建设支持经济发展”的理念,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真正以项目促发展、增后劲、强实力。工业方面要以柳桥村为基础,逐步规划工业园区,以柳桥、杨柳、三槐、水井、卫星、宏模等村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沿320国道的工业长廊;要完成泰华燃气站出气管的安装和办公楼的建设,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快实现对县城的供气;要促使杨柳童车厂的落成,争取尽快开工生产。要搞好后勤服务工作,落实金基矿业总部在县城新地址,同时吸引润巍经贸有限公司总部正式在我镇建设。重点项目方面要加大重视投入力度,充实干部力量,深入基层,做好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衡邵怀新建铁路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确保铁路建设的无障碍施工;继续做好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建设,争取2015年年底通车使用;做好新桥垃圾场搬迁工作,做好分地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三)加强社会管理,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要坚持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导向,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管理,建立健全镇、村、组三级安全防范和社会矛盾调解网络,确保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加大包案领导责任力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历年积案处理力度,降低重访、非访比例;加强干警巡逻和村义务巡逻,加大犯罪打击力度,年内争取在镇重要路段增设高清摄像头,建立电子防控体系。

认真落实民生工程各项任务,巩固计生基础工作,推动政策落实,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提升计生服务质量。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项目工作,改善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切实抓好医德医风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发展文化教育事业,重建因5.25洪灾冲毁的封江渡小学;加强软硬件建设,实现中心小学创建合格小学的目标;镇卫生院修建住院部,缓解病房紧张情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办广场舞培训班,在我镇形成广场舞旋风,不断增强村民体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全面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和稳定就业,进一步做好我镇新农合、新农保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早安排搞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温暖活动,及时足额发放救灾救济、低保、优抚等资金,认真解决下岗工人、五保户、残疾人、贫困党员、受灾家庭等特困群众和弱势群体冬令困难,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

(四)抓好农业基础工作,做大做强农业。

 抓好农业建设项目,要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促进农业产业化、特色化发展。在2014年的基础上,鼓励产业规模扩大化,支持扶植以三尚、顺利、莲池、硖江、明亮等村为中心的万亩双季稻生产基地、以人民、苏江、硖江等村为中心的精品水果基地、以牛马司、跃华、虎形、牯牛等村为中心的生猪生产基地;要在20151130日前完成投资1600万、涉及8000亩农田、惠及320国道以北的11个村的土地整治项目,促进我镇农田耕作条件发生质的飞越;计划完成硖江、宏模、顺利、莲池、封江、牯牛等6村的安全饮水工程,促使我镇尽快实现村村安全饮水。施家坝大坝改造工程要在2015年第一季度全线完工,完成杨梅坝电站的建设。改善民生,全力做好“三防一减”农业民生工作;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点的工作,落实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五)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全力抓好城乡环境卫生。

 一是切实加强财源建设。大力培植增长稳定、支撑力强的骨干财源,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扶植力度,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全面实现节能减排,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吸引更大的企业来我镇投资。进一步强化税收稽查,完善税收征管措施,着力挖潜堵漏增收,做到应收尽收,坚决杜绝人情税、关系税。二是狠抓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通过量化综合预算,细化部门预算,合理制定镇村两级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财务审批程序,压缩租车、招待等非生产性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严把卫生关。对城管队伍进行优化重组,改变工作作风,落实镇区内街道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集中整治垃圾乱堆乱丢、摊担乱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等现象,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狠抓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垃圾日清日扫日运,保持街面干净整洁,争创卫生乡镇,提升城镇品位,逐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规范管理制度,突出重点即320国道周边和城区区域,在全镇行政村中建立示范点,以点带面,争取明年在全县环境卫生工作中处于中上水平。

 

                           

 牛马司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