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2-00192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2-11-1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牛马司镇2012年工作目标

2012年全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现稳中求进,以进为主,坚持抓农业、强基础,抓工业、促强镇,抓民生、创和谐,抓城建、出形象,抓稳定、保平安,抓作风、提效率,实现牛马司镇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跨越发展。

2012年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 %,财政总收入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

10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为实现上述目标,我镇将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坚定不移地抓高效农业,着力夯实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一是重视和发展粮食生产。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实行土地流转,制止抛荒弃耕,巩固和扩大高产创建示范片面积达5000亩,新发展规模种植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8户,继续推进农田统防统治工作,坚持粮食生产机械化、集约化,不断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二是着力扶持规模农业。通过政府协调,扶持福翔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和苏江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建设,加大明亮村蘑菇基地建设,力争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一倍,争取农业、科技部门的支持,将人民村的80亩葡萄和明亮村500亩黄姜生产基地早日建成,并初具规模。鼓励广大农户,以合作社的形式参与生产和经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三是加大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力度。充分利用国家“一事一议”,基本口粮田、水利建设等资金,加大对山塘、渠道、机埠的建设和维修,力争全年完成山塘清淤100口,山塘高标准防渗30口,硬化渠道6000米,维修机埠20座,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二)坚定不移地抓兴工强镇,着力推进经济发展再迈新台阶。培育支柱产业,突出产业特色,着力培育煤焦、动物制药、曲轴加工、造纸等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认真抓好县城天燃气储气站建设,修好200米的入园道路,并以此带动柳桥工业基地的发展,力争年内3-5个工业项目入园。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湖南聚能煤焦有限公司争取年底建成20万规模并投入生产,湖南联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确保3月份正式投产,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和县垃圾填埋场周围500米内房屋搬迁安置工作,今年要全面启动。创新企业管理服务机制,继续推行党政领导联企联项目制度,密切跟踪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进程进度,及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加快推进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努力营造让企业宽心、放心、安心的发展环境。

()坚定不移地抓城乡统筹,着力推进民生改善再创新局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推动发展的持久动力,要以共建共享为目标,进一步把财力向民生倾斜,把资源向民生延伸,确保让全镇的老百姓更多的享受发展成果。加强社会保障,加大扶贫帮困力度,进一步做好城镇低保和农村低保工作,开展农村大病医疗救助。继续做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加强零就业家庭人员、下岗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加大对特困群众的法律援助。继续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健全和完善农村合作医疗服务机制,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有效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确保农民群众参合率达95%以上。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涉农补贴。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抓好孕检及综合节育措施的落实,依法加大对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提高计生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优惠、奖扶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认真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行农村沼气能源建设,实施以“三改”为主的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点带面,继续搞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推广和深入,重点抓好示范村的绿化、亮化和产业发展。

()坚定不移的抓城镇管理,着力推进城镇发展再树新形象。完善城镇规划。按照国家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建设要求和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调整和完善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城镇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做好城区商品住宅小区这篇文章,盘活城镇开发和管理,着力提升城镇品位和档次。二是对城管队伍进行优化重组,改变工作作风,落实城区内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集中整治城区内摊担乱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等现象。三是抓好镇区环境卫生工作,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确保垃圾日清日扫日运,保持街面干净整洁,争创卫生乡镇。加快农村垃圾池建设,大力推进镇村环卫一体化,逐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      

()坚定不移的抓平安社会建设,着力推进创和谐稳定乡镇再出新成效。坚定不移的把稳定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创新平安社会建设途径,多方努力,着力平安社会、和谐牛马司的建设。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镇。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完善和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深入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靠各方,依法依规,综合治理。积极推进社会治安“三防”体系建设,继续加强治安夜间巡逻,完善预警和快速反映机制,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铁的手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高度重视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六)坚定不移的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着力创建人民满意政府再谱新篇章。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一是严格依法行政,认真依法履责。深入实施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和政府服务规定,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努力提供更加规范有序、更加高效便民、更加公开透明的服务。二是突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规范财务收支审批程序,建立集体财务审计监督机制,接受群众监督;

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广大干部要有务实的民本理念,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有热忱的服务态度,要有勤廉的工作作风,引导镇村干部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从而建立一支讲奉献、重品行、有本领的基层干部队伍。四是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兢兢业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