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355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邵东市2021年松材线虫病除治技术培训班

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增强防控意识,保护全市松林资源,11月4日邵东市在市委党校求是楼二教室举办2021年松材线虫病除治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林业局生防站副站长曾志、科长王亚文及省林科院森保所所长钟武洪现场培训授课。全市松材线虫病疫点工作人员、除治公司代表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市松材线虫病应坚持“预防为主、治理为要、监管为重”的防控理念,按照重点拔除、逐步压缩、全面控制的目标要求,实行分区分级管理,科学精准施策,以疫情监测、疫源管控、疫情除治为重点,控制增量,消减存量,有效遏制疫情严重发生和快速扩散势头,及时高效、有序防控松材线虫病,切实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松林资源及生态安全。

随后,省林业局生防站副站长曾志就松材线虫病的防治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并详细解读了上级相关文件。他强调,要严格实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八落实两禁止”措施,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准确鉴定、及时报告疫情。他指出,在监测方法上要依靠生态护林员和乡镇林业工作者、林场等人员队伍以及社会化力量进行网格化巡查,尤其要积极应用“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及其移动端监测APP,推进疫情监测调查精细化可视化管理。

整场培训贴近实际,“干货”满满,受训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实用性强,对自身工作很有启发”,杨桥镇林业技术人员周建华满怀信心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