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354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邵东市林业局2021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省、市打私办决策部署,进一步遏制走私态势,严厉打击野生动物、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活动,有力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走私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执法为民要义,严厉打场各类走私犯罪活动,有效整治区内流通领域贩私、储私、销私问题,切实发挥打击走私在维护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组织领导

成立市林业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彭友文任组长,副局长谢敏敏任副组长,王玉柱、尹勇望为成员。

三、工作任务

坚持“专项+联合”,立足于专项打击,着眼推动建立“打、防、管、控”的反走私立体防控打击体系,综合施策,持续用力,打出声势,取得实效。

1、配合市公安机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

2、严厉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

四、行动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20215—6月)。认真学习领会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要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野生动物和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活动特点,确定防控和打击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行动。

2、行动实施阶段(20216—12月)。要按照市打私办统一部署,健全完善信息资源共享、线索移交反馈、联合执法办案等工作联系,要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检查、走访监督,多渠道发现案件线索,全力抓好案件办理,确保牢牢把握反走私主动权。

3、总结评估阶段(202112月底前)。认真总结,及时向市打私办报送行动总结报告。报告要充分体现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成效和相关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评估行动的综合效果。

五、工作要求

1、营造工作氛围。要充分认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监管措施到位,执法力度到位。要抓住反走私斗争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打击走私贩私的高压态势。

2、严格依法行政。要狠抓走私贩私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排除阻力,彻查彻办。要严肃辑私纪律,依法办案,防止久扣不查,久扣不放,损害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和制止有法不依、打击不力、以罚代刑的行为。对属于走私的案件,要及时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对构成走私犯罪的案件,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3、提高执法水平。一是针对走私贩私活动化整为零、趋向隐蔽的新特点,要强化市场巡查,强化有关单位对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和市场交易行为的动态监管,及时查处走私贩私行为。二是建立和完善反走私责任制,每个重点市场、每个案件要有专人负责。三是要大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实施经营户诚信守法提醒制、警示制、公示制,促进经营户诚信守约,依法经营,以规范经营者行为,加快反走私领域社会守法诚信体系建设。

4、注重联动配合。一是野保股、执法队在巡查检查、走访监督、信息收集、案件办理等工作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二是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的横向联系、情报共享。

5、加强信息报送。要按市打私办部署安排,及时报送各类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