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343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市人大在灵官殿镇调研油茶产业

8月31日,市人大一行在灵官殿镇调研油茶产业。种植大户(合作社、公司)代表畅所欲言,灵官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政策形式的宣传和政策措施促动,并做了油茶产业情况的汇报,林业局林总工程师解答了相关问题,人大罗飏书记作了重要指示。

一、种植户代表情况汇报

罗宝成,宝地油茶专业合作社,租金20元每亩,租期30年。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贫乏,劳动力年龄多为60岁以上老人,买不到保险,是个大问题;油茶产业劳力成本太高;有偷盗现象;要有品牌,要有平台,统一价格;政府要加大重视力度。

乐呵呵公司董事长罗兆林,总共流转山林20700亩,荒山5元每亩,老油茶林看油茶林出产状态定承包租金;政府给予了一定支持。存在的困难:1、需低改的有1.5万亩,投入成本较大,长年工要2600元每月;2、技术问题也是一个瓶颈,企业引进人才需要政府支持。3、资金问题、乡村振兴、茶果采摘等问题,存在“做包工只摘大果,做调工就磨洋工”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偷盗问题,希望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处罚力度,以改变这种现象。

耳石岭村书记罗浪浪,土地属老百姓,村里栽好,管护5年,再交给老百姓。

二、下阶段工作重点

(一)着力推进油茶种植基地发展。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在全镇宜林地大面积栽植油茶,由散户经营向大户集中经营转变,实现种植、经营规模化。

(二)着力推进油茶繁育基地发展。依托市资源和技术平台,从省林木种苗中心引进油茶优良品种,健全油茶苗木生产链条。

(三)着力推进油茶种植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下达的《油茶低产林改造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通过更新改造、抚育改造、品种改造三种方式,计划每年实施低产林改造任务,并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逐乡镇、逐村全面实施改造油茶低产林,形成以油茶丰产林为主体的新格局。

(四)着力推进油茶产业示范化发展。依托油茶种植传统乡村,保留一批油茶大树、老林和土法加工作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