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廉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1 责任部门:廉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廉桥

迎乡贤建家乡:邵东市廉桥镇召开廉桥籍长沙乡贤座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助推家乡发展,11月7日上午,邵东市廉桥镇在长沙召开了以“迎乡贤建家乡 改陋习树新风 兴产业振乡村”为主题的廉桥籍长沙乡贤座谈会,诚挚邀请了政商领域20余位乡贤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呈志主持,镇党委书记申战云、镇党委副书记宁平、镇纪委书记李少军出席会议,镇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所、派出所、农商行等业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战云代表家乡人民向各位乡贤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廉桥镇近五年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文化发展、乡村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未来的廉桥乡村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与会乡贤对廉桥发展规划有了充分的了解。

座谈会上,各位乡贤围绕廉桥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返乡创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发展之路,并表达想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乡贤刘建伟为助力此次会议,特别题字“独领风骚”、“天道酬勤”赠送家乡党委政府,同时发出倡议:“廉桥是一块充满生机、富有活力、潜力无限的热土,建设家园、振兴经济、繁荣家乡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目前,正是我们廉桥加快发展的爆发期,充分利用国家乡村振兴一系列产业政策,联合乡贤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带动家乡经济腾飞、乡风文明,每一位乡贤都责无旁贷。”

讨论中,乡村养老、特色农业、旅游康养是众乡贤关注的重点,乡贤赵启鲸、周武魁建议设立乡村住家养老志愿队、日间照料中心得到众人赞同;从事餐饮业的乡贤谢志斌等则希望通过订单农业的形式,支持家乡发展;乡贤唐爱良一直关注种养殖行业,希望投资家乡农业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乡贤匡麟众建议围绕廉桥本地五四先驱匡互生的“五四”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乡贤周佩梧建议充分开发天台山水库,建设休闲康养中心。

乡贤们建设家乡的热情高涨,但也存在顾虑,列会的业务部门现场解答乡贤们政策方面的疑问。乡贤张明良有意建设村级文化广场却不知如何开展,申战云当即要求负责部门会后主动联系乡贤,成立项目实施小组,提供支持和帮助。叶呈志表示,镇党委政府、各村对乡贤建家乡绝对是同心协力促发展、促文明,请乡贤们放下顾虑,积极投身家乡振兴。

乡贤们表示,感谢家乡党委政府搭建起了乡贤间互相交流的平台。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离乡后方知乡情浓,非常乐意能为家乡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廉桥镇近年来在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以及交通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镇党委政府振兴廉桥的决心也大大增强了他们建设家乡的信心,在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带好头,不遗余力地为家乡贡献智慧。

最后,申战云感谢参会乡贤在参事议事、产业拉动、教育文化、敬老慰问等方面提出的建议。也再次呼吁,乡贤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廉桥上充分发挥乡贤组织“宣传引导、榜样示范、建言献策”的作用。指出,乡贤是廉桥正能量、村委智囊团、乡风引领者,是干部群众间的桥梁和纽带,更是镇村工作强大的后援团和推动者希望广大乡贤能发挥情牵故土、反哺桑梓的积极性,发挥所长创新创业,当好家乡建设发展的“领头雁”。同时盼望乡贤们能呵护美丽乡愁,身体力行地守护家乡绿水青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教育引导周边村民,用实际的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充分发扬廉桥人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优秀品质,常葆爱乡助乡情怀,为民生事业多做贡献,成为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将廉桥乡村建设为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和谐有序之美“美丽乡村”。

会后,申战云、叶呈志代表廉桥镇党委、政府给与会乡贤代表授牌,正式成立邵东市廉桥镇长沙乡贤联络工作站,天台村乡贤匡麟众被推举为联络站站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