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8-00230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8-08-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怀邵衡铁路邵东杨桥书院站站房建设本月完成

  8月8日,记者从怀邵衡铁路邵阳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怀邵衡铁路全线建设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6.8%,预计8月底完成静态验收,9月启动联调联试,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目前,全线的站前工程综合完成98.5%、房建工程综合完成89.6%、四电工程综合完成86.8%。其中,路基、桥梁、隧道、铺轨等站前工程基本完成,线缆和设备安装大部分已完成,线路已送电并开展设备调试工作。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3个市14个县(区),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茶吉线颜家垄站,全线共设怀化南站、安江、江口、洞口、石下江(预留)、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书院(邵东杨桥镇)、库宗桥(衡阳县)、西渡、松木园、麻元、颜家垄16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1个,既有车站5个,是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的客货共线国家Ⅰ级铁路,线路全长约318公里。

  目前,邵阳境内新建的洞口、隆回、邵阳西站房已基本完成,书院站站房建设也将于8月底基本完成。同时,各站房的后续配套工程加速推进,确保在年底通车前能交付使用。

  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