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8-00228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8-06-0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2018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何 胜 明

(2018年3月27日)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两会”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形势,部署2018年交通运输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笃定前行,在新起点上推动邵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创新宜居新邵东提供坚强保障。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成效

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局党委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各种难题和风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一)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4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为全县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铁路建设:怀邵衡铁路完成投资1.7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117%,累计完成总任务的98%。八老公路全线建成通车,两廉线、东城快线、邵九线等公路开工建设,汽车东站开工建设,永衡检测站开工建设并建成投产,完成县内重点路段的大中修和建设改造56.3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68.56公里,完成安防工程273.8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0座,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建成农村客运招呼站130个。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格局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计划管理更加科学,“十三五”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启动,两峦线、S342、320国道北移、新增沪昆高速黑田铺收费站、沪昆高速界岭服务区建设、县城潭邵高速收费站改造等一批交通重点项目纳入省交通建设规划笼子,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二)交通运输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去年全县道路客货、运力、运量稳中有增,完成客运量1279万人次,客运周转量62050万人公里,货运量1955万吨,货物周转量125609万吨公里。圆满完成重大节假日、重点时段运输保障任务,特别是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主动作为,有力保障了全县公路交通畅通,得到市县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物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全年降低社会成本3000万元。城乡运输服务协调发展,全年新增通客车建制村2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完成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售票和验票工作。

(三)交通扶贫攻坚取得阶段成效。坚决落实交通扶贫政策,加强对贫困村交通建设投入实行倾斜,全年完成全县交通扶贫投资2.86亿元,实施建设77个省级贫困村道“断头路”114公里,贫困村交通运输条件进一步改善,签订脱贫摘帽、贫困人口脱贫责任书,加大对贫困村交通建设投入,全系统8个精准扶贫点,投入近400万元。完成两流线、范洪线、团青线等12条重要农村公路改造,完成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68.56公里,建设安保工程110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0座,贫困村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积极探索推行“交通扶贫+特色产业”等扶贫新模式,交通扶贫攻坚先行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四)重点领域改革有力有序推进。一是“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行政审批事项由19项精简到13项。所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权履责形成“三清单七目录一平台”格局。二是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定编设岗工作,修订完善局属二级机构“三定”方案,编制体制关系逐步理顺。三是公交改革稳健推进。168台绿色环保新型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绿色公交成为邵东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是出租车更换续牌圆满完成。成功化解出租车续牌群体矛盾,362台新桑塔纳出租车顺利投入市场营运,赢得了社会认可和驾驶员满意。五是创新驾培服务模式。全县12所驾培机构提供“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服务,全年安装教练车辆计时计程系统503台,覆盖率达100%。

(五)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一是积极应对质安工作新常态。克服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困难,稳步推进交通建设质量安全规范化进程,努力打造县域交通建设优良品质工程。全年共受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90个,监督建设总里程333.933公里,监督危(渡)桥改造项目12个,总长度为556.88延米,监督覆盖率达100%,工程实体质量整体可控,实现全年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二是坚持预防性、规范化公路养护。以“畅、安、舒、美”为目标,加强公路日常保洁、绿化管护和桥梁的日常安全监管,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和建设,进行路障集中清理整治和污染公路专项整治,我县国省干线公路年末优良率达85%,我县的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工作在全县评比中名列前茅。三是治超长效机制加快建设。新建设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多部门联动联合治超,始终保持公路治超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扩大治超战果,全年共检测车辆59187台次,预检系统检测车辆319605台次,查处非法超限车辆449台次,卸载货物6049.92吨,全县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3%以下。

(六)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安全生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管”安全生产机制进一步健全,交通运输各单位部门责任不断压实。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隐患清零”行动,排查整改隐患近136个,深入开展以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建设施工等领域为重点的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二是春运工作保障有力。今年交通运输系统上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体目标,统筹制定春运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与公安交警等部门配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及时传达上级运输保障指令、处置旅客出行突发事件和出行难题,适时调配保障运力。特别是开展“城乡保畅通 温暖回家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70余个机关单位、26个乡镇(街道、场)的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邵东县城11个重要交通路口及各乡镇(街道、场)的近100个易堵车路段,开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引导咨询等服务,得到市县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旅客的普遍点赞认可,有效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七)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系统党员干部289人次,实现十九大精神培训全覆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建工作得到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我局机关党建工作跃入全县先进一类单位行列,全系统展现出风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二是基层组织不断夯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和基层党建述职工作,党建制度建设步伐加快。三是党风廉洁建设见实效。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改革,积极配合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工作,深入推进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活动,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全系统党风廉洁建设不断加强。四是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局机关、公路管理局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复核,县超限检测站获评交通部文明示范窗口称号,县运管所、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县城市公交管理局3个单位获评县级文明单位。劳动竞赛、文体等工会活动蓬勃开展,全系统干部职工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五是主动发声讲好交通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交通发展成效,中央、部省、市主要媒体报道我县交通新闻数量大幅增长,行业认知度明显提升,交通运输正能量不断凝聚。

  一年来,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我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全市排名第一;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和行业宣传工作全县先进,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全县先进,局机关绩效目标管理考核连续二年获评全县优胜;党建、扶贫、信访、综治工作获评先进单位;政务信息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获评优秀单位;交通战备、档案管理、对口扶贫等工作协调推进;老干、工青妇团组织紧扣中心开展工作;修配公司负重奋进,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行业协会作用有效发挥,共同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迈上新台阶。

事非经过不知难。回顾2017年工作,困难大于预期,但结果好于预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的结果,是全体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局党委,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我县交通运输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历任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去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交通运输发展道路上还有许多矛盾和问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为:一是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高质量发展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必将对交通运输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如何推进交通运输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二是当前交通建设发展的形势,以低成本要素、大规模投入和生态环境破坏为代价形成的高速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土地、资源、环境等刚性约束进一步增大,劳动力成本明显上升,资金保障压力越来越大,公共财政资金投入不足,融资难问题日益凸显,既面临继续推进建设的资金刚性需求,又面临国家规范地方举债的政策环境,如何筹资保障建设和管养资金需求、防范债务风险,在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面临着新的挑战。三是运输市场大而不强,营运车辆、经营业户多而不优,运输组织模式创新和不同运输方式组合发展能力不强,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客运出行服务多样化、个性化、信息化的要求,不能很好地适应多式联运、电商物流等新业态发展,不能有效应对高铁、私家车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竞争,交通运输行业在对标交通强国战略、发展新业态、优化结构、转型升级上面临着挑战。四是通过近几年的大力建设,我县的交通基础设施总量有了大的增加,但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点多线长面广,安全隐患较多,“两摩、三摩”非法载客、车辆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运输难以根治、农村公路长期得不到应有的维护、公路安保设施不足、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手段不硬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在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上面临着挑战。五是信息化水平不高,信息化资源综合效能未能充分发挥,在推动互联网+交通、促进交通与信息化融合上面临着挑战。六是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以罚代管、只罚不管、不规范执法、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等现象依然存在,在行业队伍和作风建设上面临着挑战。

在直面以上挑战的同时,我们更应看到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一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标志着交通强国从行业愿景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在召开的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对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框架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初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交通强国、怎样建设交通强国等重大问题。这充分说明了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的战略地位没有变,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仍具有强烈的需求,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高还有迫切的期待,国家“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等国省战略纵深推进为我县交通运输提档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在2月初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省厅提出要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2月底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交通强国为路径,加快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加快行业改革攻坚和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当好先行。为我县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三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我县的总体定位和战略布局为“‘稳居全省五强、挺进全国百强’,继续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突出发展实体,突出项目建设,突出乡村振兴,突出城市管理、突出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推动新阶段邵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提出了突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交通项目建设占7个,对交通运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交通运输进一步强化支撑作用,积极当好先行。

    因此,我们要站在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加快省构建“五大体系”、市“二中心一枢纽”和我县加快“三个邵东”、“三张名片”建设、稳居“全省五强、挺进全国百强”的高度,既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更要抓住这些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完善加快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加快交通运输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从通不通向畅不畅转变,从粗放型传统式向集约型现代化的转变,从“大”向“强”转变,在抢抓机遇中占领先机、乘势而上,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奋力先行,在规范管理中优化服务、展示形象,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助推发展,在文明建设中提升素质、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2018年交通运输主要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进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关键点,以交通项目建设突破点,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标志点,以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落脚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构建“内外通畅、互通互联、绿色出行、高效快捷”的交通网络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提供支撑、当好先行、做出贡献。    

根据这个总体要求,今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年计划完成投资8.6亿元,推进9个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继续保持平安、和谐、稳定、向好的态势。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 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继续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提升交通基础支撑和承载能力。1.高速公路项目建设:①完成沪昆高速邵东收费站进出口改造;②完成沪昆高速黑田铺进出口项目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③完成沪昆高速界岭服务区主体工程建设。2.续建公路项目建设:加快干线公路建设,完成国省干线投资计划任务。①完成邵阳市至邵东九龙岭(邵九线)13.3公里公路形象进度。②完成邵东县两市镇至廉桥11.8公里建设,年内建成通车。③加快推进东城快线建设进度,年内完成路基建设。3.新开工公路项目建设:启动S223邵东仙槎桥—邵阳县峡山铺干线公路13.878公里(两峦线)项目建设。4.站场项目建设:①加快推进邵东汽车东站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②加快推进公交停车场及充电桩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③推进廉桥三级站开工建设,完成灵官殿汽车站的建设并交付使用。④完成农村客运招呼站建设任务。⑤加快推进星沙物流园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⑥是强化项目建设管理。逐个项目梳理资金、加快前期、优化工期,积极克服困难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建设市场监管,整合监管力量,统筹监管处罚。

()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①完成省定185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建设任务。②全面完成省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③完成省市定危桥改造任务7座。④完成省定安保建设任务100公里和提质改造185公里安保工程建设任务。⑤完成县内春流线、先光线、延蒸线、汪满线、建大线等5条重要农村公路改造任务。

(三)全力打好三大战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着眼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落实。

1.打好化解各类风险防范战。一是积极防范债务风险。要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建立健全交通领域政府债务预警预判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梳理交通债务,通过处置存量资产、争取财政支持、统筹利用各类资金等方式偿还债务。要积极争取加大地方政府债券用于交通建设的额度,用足用好农村公路专项债券。以政府和杜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为基本路径,加快构建主体多元化、渠道多样化、机制市场化的交通投融资新体制、新机制。二是严密防范质量风险。全面推进“品质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年”活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健全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记录及公布制度,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对质量问题零容忍。三是主动防范安全风险。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监管责任清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积极推进“隐患清零”、“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系列创建活动,突出抓好“两客一危”八项指标管控。强化汛期、暑运、黄金周等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格“四个一律”工作要求,确保3月31日前完成“僵尸船”专项整治。

2.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一是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县乡两级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县、乡(镇)、村三级组织管理体系和农村公路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技术指导和绩效考核体系,强化政策支持、财力保障。申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打造1至2个示范乡镇,提升品位,精雕细琢,切实把示范乡镇道路打造成品位高雅、特色鲜明、赏心悦目的景观亮点。二是完善贫困交通基础设施。聚焦77个贫困村主战场,全年计划投资3.8亿元,实施干线公路建设45.6公里,农村公路窄加宽185公里,自然村通公路428.044公里,危桥改造7座,安保工程96.5公里。建立健全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调度督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创新和落实交通扶贫政策。落实省市县共建协议要求,主动对接协调,确保自然村通水泥路等交通扶贫补助资金足额到位。推动县统筹整合更多的涉农资金用于贫困村交通项目建设。

    3.打好污染防治碧水蓝天保卫战。一是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加快出台《邵东县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以建设公交停车场、充电站为契机,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好运行好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场,打造全县样板工程。申报创建全省绿色公交示范县,淘汰全县高污染燃油公交车,确保实现年底前新能源公交全覆盖。二是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积极推动废旧路面、沥青等材料再生利用,提升全县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高级车比例和厢式、集装箱等专用营运货车比例,持续落实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制度。三是推进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部署,因地制宜实施公路廊道绿化行动。借力“河长制”工作,实施水运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丰富绿色交通内涵,强化施工建设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

     (四)全力推动综合运输服务提档升级。一是加快城乡客运协调发展。积极推进长途客运点对点业务试点,满足市场运力需求,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有效推进城际、城市、城乡和农村客运四级网络的有序对接。二是创新农村客运发展模式。规划调整农村客运线路,保证“有需即有线、有线即有车”。对客流量较大的线路,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改造。对客流量较小的线路,推广赶集班、周末班、学生班等特色服务。三是加快现代物流发展。全面贯彻交通运输部等14部门《关于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多式联运信息开放与共享,整合运输、仓储等功能,大力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式”服务,鼓励发展冷链物流,积极推进甩挂运输联盟和无车承运人模式。加快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积极打造“一单到底”的全程物流服务。是提升公交、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继续开展城市公交“品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大力发挥劳模精神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导作用,继续坚持公交优先战略,持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推进出租车管理服务标准化,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出行的质量。是切实加强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宁可少修百里路、也要养护多投入”,积极推进公路养护大中修、预防性养护和灾害防治工程,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全力推进行业管理提质增效。一是规范运输市场管理。建立市场监管述职报告制度,推广随机抽查监管。实施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落实货车车辆综检安检“两检合一”政策,推动道路普通货运车辆省内异地检验检测。加强交通秩序整顿,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城区“二摩、三摩”、“黑车”非法营运整治。推动传统出租车经营服务模式创新,规范发展网约车,促进行业平稳有序。二是组织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出租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等行业违规违章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三是加强超限超载治理。贯彻落实治超新政,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源头监管,禁止超载车辆出场上路。深入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入口劝返的治超模式,严厉打击各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加快全市非现场执法系统应用,实现对重点路段、货运源头等部位的远程监控。四是全面优化公路路域环境。强化公路监督检查,严防严控新增非公路标志标牌和违规建筑设施。加强“马路市场”和占道晒粮行为治理,及时制止并查处各类涉路违法行为。五是深入开展交通执法纪律作风整顿。强化执法监督,坚持责任倒查,依据问题线索,严厉查处乱作为、不作为、不履职、不尽责等问题。六是加强法治交通建设。推动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行政调解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服务窗口管理,强力推进电子政务,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做好“双公示”工作,推进交通运输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七是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加大品质工程建设力度,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八是做好交通战备工作。深化《国防交通法》宣传贯彻,推进军民融合,加强部队进出口道路建设,强化驻军及过往部队交通保障,全面提升应急交通保障水平。是强化智慧交通发展。编制实施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方案。整合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服务资源,打造一体化的出行信息平台,与市同步建设“移动+固定终端”的自然村通水泥路联合应用平台,实现省市县联网对接。

    (六)大力提升发展支撑能力。一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学习型行业,注重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切实培育和增强干部政治素质、学习本领、领导能力、创新意识。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式方法,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切实为交通运输事业选好人、用好人,建设适应新时代讲政治、敢担当、能奉献的交通铁军。二是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围绕交通部门9大目标任务,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建内外兼修的窗口文明单位,充分发掘贴近群众的身边鲜活典型,树立新时代交通人新形象。三是全面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主动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和政务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成就、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等重大主题宣传,营造支持交通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歪风、惩治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我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力童。一是发挥主体责任,支监督履职。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全县交通运输系统的各级党组织都要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压实压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一岗双责”、书记抓党建、履责记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织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组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五个必须”要求,实现履职监督全覆盖,严厉惩治违反政治纪律和不守政治规矩的行为,全力打造廉洁交通。二是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正风肃纪。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要巩固和深化交通扶贫、路政执法等重点领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开展“四治四提”、“禁赌限牌”等专项整治。加大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查处力度,开展对系统干部职工违规兼职和涉企经营的自查自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严格执行市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十条措施》,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健管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我们必须增强优患意识,保持政治和战略定力,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成员都是本单位的“关键少数”,必须洁身自好,管好手中的权,管好身边的人。要严控交通项目立项和审批、交通工程建设和管理、交通行政执法和监督,交通资金安排和拨付等“关键领域”,坚决防止隐蔽腐败。鼓励在制度设计、流程再造、环节优化等方面大胆创新,加强交通运输决策、建设、管理和服务等相对固定流程的过程控制,管好“关键环节”。

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新起点上推动邵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做出交通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