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223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8-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邵东县交通运输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邵东县交通运输局党务、政务公开

工作实施方案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党务和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为确保党务、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调整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刘  军
副组长:杨绘新 
成 员:罗从心  邓华江 郑积群 冒小慧 禹友良 刘京荣

李国斌  林志强 曾壮志 阳学军 邓  伟 李大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细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突出重点,明确形式,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

(一)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

1.党务政务方面。统一建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布党务政务公开内容,编印办事指南,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收费标准、及时更新相关业务的法律、法规。同时各股室、所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亮证上岗服务。在公开栏公开单位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及要求、局领导的职责、职务和分工。涉及我局受理的行政办理事项、收费标准、依据、程序、条件、时限、结果以及实施行政处罚强制措施的依据、程序,采用“上墙”的形式进行公开。

2.财务、人事方面。把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在公开栏按相关要求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增强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改善党群、干群关系。

3.决策公开方面。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相结合的决策机制,逐步扩大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建立健全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的决策机制,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在决策中要广泛听取、合理吸收各方面意见,并反馈或者公布意见采纳、决策执行情况,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最大限度防止因决策不当带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4.其他方面。严格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奖惩。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考核,对党务政务公开成绩突出的股室、个人年终进行表彰;对弄虚作假、欺骗群众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二)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除了继续通过公开栏、会议、编发简报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

(三)在公开程序上。首先对所有需要公开的内容及项目进行整理,列出清单,然后对整理结果进行汇总审核,最后由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对照清单全面进行公布。对重要的党务政务活动,一律要求民主议事在前,决策公布在后,必要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广泛征求并统一意见后进行公布。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事前布置、事中督促、事后检查,一抓到底。

(四)建立完善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如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制度,为党务政务公开提供制度保证。继续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和内部制约制度,健全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行政执法监察和政府法制监督体系,加强后续监管。在清权确权、规范权力运行过程中,着重从行政审批、人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查找可能引发不廉洁、不作为、乱作为等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机制,防止权力滥用。

三、以公开促工作,推动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一)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政府公开,使领导干部的施政行为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从而有效地防止了权钱交易、权情交易、权权交易、办事不公等问题的发生。

(二)改进机关作风,增强干群关系。通过党务政务公开,加强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三)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党务政务公开体制机制,完善领导和专门办事机构,配强办事机构专职或兼职人员,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队伍素质。

四、相关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管理。在简化行政审批项目办理程序、规范服务内容、标准和流程的同时,加强和完善日常管理,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发挥事务受理中心、服务窗口的最大效能,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采用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的各种动态、静态信息,提供尽量完善的服务。特别是加强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政府机构设置、职责、办事指南等信息的提供,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三)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继续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能力、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机关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工作,与目标工作同下达、同考核,不断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2015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