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邵东经济开发区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254 责任部门:邵东市经济开发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经济开发区

邵东经开区举办首期“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民营企业公益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新工委关于“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的要求, 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园区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助力邵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5日,邵东经开区首期“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民营企业公益培训在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纪工委原书记、综合党委书记吴云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永吉纸品、天宏药业、金旺五金等4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民营企业公益培训活动由邵东经开区综合党委主办、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计划每月开课一次,邀请沿海优秀企业管理专家进驻平台开展课程培训。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纪工委原书记、综合党委书记 吴云辉(中)
    吴云辉指出:“邵东民营经济是邵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邵东经济中最为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开展此次培训是为了构建企业主和管理人员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开拓管理视野、优化管理格局,提升企业效益,促进邵东民营企业向更合理更科学的方向发展。各位企业代表要提高站位,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潜心钻研,不断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强化品牌兴企的意识,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增强善于资本运作的本领,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立足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个邵东”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培训内容:“本期培训内容为“企业精益经营思维管理”。培训现场,主讲老师——工业工程(亚洲)精益学院联合创始人、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精益高级顾问吴令通结合当前邵东企业生产现状及自己多年来助力企业推行精益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案例讲解、数据分析、视频动画等多样化的授课方式,讲述了企业如何实现利润倍增、企业的精益变革与变化等方面的内容,并适时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引发在场学员对企业经营的原点思考,整个培训过程秩序良好、气氛活跃”。

    金旺五金公司总经理简佩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逐步把精益生产理念融入生产实际中去。

    【录音大意:回去之后我可能会多观察一下工人的作业方式,在工位调整等方面做些改变,可能工人的效率就会提高。】

    永吉纸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厂长彭雄心意犹未尽,希望园区能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录音大意:这次吴老师的讲课十分深刻,对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是对症下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控制成本这一块。我们也希望后期多开展这些培训活动,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把我们民营企业的效益搞上去。】
    最后,各企业代表填写了《企业管理需求调查》《企业免费精益管理调研计划书》,为后期平台专家指导企业精益管理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