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564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1-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政府网站

邵东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四季度讲评暨2022年春节禁炮工作会议

1月21日,邵东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四季度讲评暨2022年春节禁炮工作会议。市领导周玉凡、李国军、罗健康、向章云、罗莉、刘山鸣、彭丁峰、李佑军、夏立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禁炮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四季度考评有关问题及排名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创优争先的决心,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迅速投入到本轮创建中,全力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决胜战、禁炮工作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玉凡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个动态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创建工作。要深刻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不松懈、不放松,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实现全域文明、生态文明、功能文明、素质文明的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兴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周玉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阶段性创建成果,积极探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注重谋划部署,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错过每一个指标,不遗漏每一个细节,逐项逐条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最好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加油”,为年度测评工作“加分”。要强化工作推动、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环境建设、项目建设、专项整治和活动开展,营造创文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要压实责任、坚守底线、创新思维、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更灵活的方式落实创建,更惠民的举措支持创建,更周全的办法保障创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加大创文、禁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全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紧盯问题短板,制定详细方案,着眼基础,抓好细节,持之以恒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改善城市“硬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月一督查通报、一季一考核讲评、一年一总结表彰”的督查考核机制,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