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439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11-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公安局

【通知】一“证”登机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出“电子身份证”登机功能


 

 

继今年5月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

推出省内电子身份证登机应用后

为持续打造全流程、一站式、更快捷的

绿色服务

我们又为您开通了

电子登机牌值机选座”功能,

让您一“证”通关,“码”上登机

 

什么是值机选座,一“证”登机?

即乘客成功购买机票后,无需到机场排队值机、打印登机牌,用手机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电子身份证,提前自选座位,线上办理值机服务,并同时获取电子登机牌。凭借电子登机牌上出示的二维码,乘客可以轻松完成乘机安全检查、登机口验证,真正实现一“证”登机。省去纸质打印、人工复检的繁琐步骤,使乘客获得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这个神仙功能具体如何操作呢?

登录电子身份证

1

 

乘客用手机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电子证照】→ 【电子身份证】,再选择【电子证照登机】→【值机选座】

 

办理值机

2

 

阅读了相关须知后,填写证件信息、航班号后进行手机验证,然后就可以开始值机选座啦!(点击“已办理行程”即可查看办理完成后的电子登机牌和值机记录)

 

在线选座

3

 

想坐前排?想挨着窗户?就想跟对象/闺蜜/亲人坐在一起?您可以先下手为强,pick心仪的座位,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更要提前选起来。偷偷告诉你,值机越早,可供选择的座位就越多哦!

 

电子登机牌

4

 

选座完成后就可以查看电子登机牌

如果您是携带了身份证的乘客,凭在平台生成的电子登机牌,可到任一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可从任一安检通道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安检后,也可凭电子登机牌到所属航班登机口登机。

如果您忘带身份证,也不用着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早就为您考虑到啦!只需要用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即可前往指定的安全检查通道(目前,在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1号安检口T2航站楼6号及15号安检口)接受安全检查和登机口乘机。

 

 

★丨提前手机值机,优先自助选座,想坐哪里坐哪里,都随你。

★丨无需到值机柜台取纸质登机牌,不用排队!省时省力!

★丨凭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扫码即可安检、登机。

 

 

 

注意事项

 

☑ 请于航班计划起飞前24小时内在平台办理线上值机选座、领取电子登机牌,起飞前40分钟将停止办理。

 

 有托运行李的旅客,需前往机场指定柜台办理托运手续,然后再凭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过安检、登机。

 

 婴儿、无陪儿童、老人、残疾病患人士、孕妇及其他有特殊服务需要的旅客,请到机场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纸质登机牌。

 

☑ 共享航班、中转联程、异地登机、改签过航班和未确定航班的旅客,请到机场值机柜台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 如需改签,退票,请于航班计划起飞前3小时进入“已办理行程”按提示取消值机选座。如遇到航班控制等情况不能取消选座,请前往机场人工值机柜台办理或联系相关航空公司。

 

 目前该功能仅支持乘坐长沙始发国内航班的普通旅客,暂不支持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国际及地区航班的值机服务。

 

 由于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包含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建议您不要在网上“晒”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