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992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疫”往无前!邵东公安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筑起“藏蓝”防线












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我市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疫情当前、重任在肩,邵东公安立即响应,全力支援核酸检测第一线,开展现场安保、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等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筑起“藏蓝”防线。

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

1月18日中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来到创业新村等核酸检测点督导安保工作。他详细了解了各检测点秩序管理、安全防护等工作,要求执勤民警全力维护好检测点秩序,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强化统筹 科学布警

为确保演练现场秩序良好,邵东市公安局出动警力500余人,在城区219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执勤,全面排查现场及周边隐患,严格管控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同时,巡特警大队安排巡逻处突力量,在人员密集处开展巡逻防控,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核酸检测环境。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民辅警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情为民系 暖心服务

各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辅警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同时,坚持服务至上,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积极帮助参检群众解决困难,用暖心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安保反诈 同步进行

在做好核酸检测安保工作的基础上,民辅警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发放各类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描绘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辨别方法,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升市民反诈“免疫力”。
     一声号令,全警向前身披藏蓝,担负使命邵东公安用忠诚和坚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