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0988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1-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警旗所向,砥砺前行!邵东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增强民辅警荣誉感、自豪感和职业归属感,1月10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激励全警用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状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山鸣,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震球,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出席升警旗仪式。市局机关民警、巡特警、派出所民警、交警、女警、退休干部及一村一辅警等共10个方阵350余人参加升警旗仪式。

上午9点08分,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肃然起敬、庄严敬礼。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高举的右拳,紧握着对党的忠诚。铿锵的誓词,凝聚着铁血的警魂。

市公安局为10名立功受奖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倡导全体民警学习先进、主动担当、英勇作为,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风采。

夏立坤指出,2021年,邵东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打大仗、打硬仗,经受了一次次严峻考验,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夏立坤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广大民辅警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要对党忠诚,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服务人民,要积极锤炼务实作为之风、坚守清正廉洁之风、营造和谐健康之风,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忠诚履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实主责主业,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刘山鸣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民辅警在市局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展现了公安风采、贡献了公安力量,为捍卫全市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刘山鸣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中永葆忠诚本色。要对表对标中央、省、市对公安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动落实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在服务大局中做强打防主业。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刀把子”作用,全力以赴开展好禁毒反电诈人民战争、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不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巩固平安稳定发展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在锤炼队伍中突出严管厚爱。要坚持从严执纪与强化问责相结合、作风养成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相结合,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于公安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2022年1月10日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1月10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在百富广场、高铁站、国际商贸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110接处警工作、如何正确拨打110 报警以及恶意骚扰110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10。此外,民警还深入宣传了防盗、防电信诈骗、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110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警民的沟通和联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