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982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2-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夏立坤至流泽调研督导公安重点工作











12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深入流泽派出所、流泽镇两兴村、百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督导公安重点工作,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等工作。流泽镇党委书记唐伟军等参加调研。

在流泽派出所,夏立坤仔细查看了派出所值班备勤、内务卫生、民辅警值班备勤情况,检查了工作台账、会议记录,并与该所全体民警、流泽镇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夏立坤听取了流泽镇及派出所关于禁毒反诈、信访维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夏立坤要求

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和最实举措,持续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梳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苗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着力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制定科学合理的防范和应对方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要强力推进禁毒、反电诈工作。要全面强化涉毒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面开展涉毒排查,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及其黑灰产业开展全链条打击。要全力开展涉诈窝点人员逼投劝返工作。强化禁毒反诈宣传,增强群众识毒拒毒识骗防骗能力。

要全力开展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全力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底,把控有握”。要严格落实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动态管控,确保源头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全力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

要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要始终保持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拆伞戴帽工程”,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要抓实校园安保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制定护学岗应急预案,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扎实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坚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严管公安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帮助民警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夏立坤来到流泽两兴村村支部和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询问了该村重点人员管控和禁毒反电诈等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无诈、无毒、无黑、无访”为主要内容的“四无”村创建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注意森林防火,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全面布控、严防死守,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夏立坤一行还来到百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他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生产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源头防范、全程管理,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