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985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2-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邵东公安短视频作品荣获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二等奖






12月21日,在由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中,邵东市公安局短视频作品《邵东公安带你探秘网恋背后的故事》荣获网络剧二等奖,这是湖南省唯一获奖的公安机关网络剧短视频作品。

邵东市公安局把宣传工作作为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围绕一个中心,打造一支队伍,建设一个阵地,讲好一流故事,树立一流品牌,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和谐稳定的宣传舆论环境,为邵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围绕一个中心

2021年,突出禁毒、反电诈、信访、维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新时代县域警务、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队伍建设等公安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新闻宣传报道工作重点,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专项行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协调业务警种部门,积极策划“断卡行动”“团圆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三合一敲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多层面、多角度组织正面宣传报道。邀请省级、市级主流媒体走进警营,举办“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警营开放日”“退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表彰仪式”“认领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并开展宣传。

打造一支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加强公安宣传队伍建设,邵东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任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震球任常务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少林任副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安宣传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公安宣传阵  地可管可控。

成立新闻舆情中心,由1名民警、2名辅警集中办公。在局属各单位设立兼职通讯员岗位,组建一支100余人的兼职通讯员队伍。建立由网安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等警种单位为成员的舆情处置专班,负责涉警负面舆情的监测、调查、处置等工作,实现了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为公安舆论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建设一个阵地

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让宣传保质增量。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造成轰动效应,营造浓郁氛围。2021年,在中央级媒体上稿6篇,省级媒体上稿412篇,在市级媒体上稿391篇,县级媒体上稿1423篇。

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邵东市公安局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把邵东公安新兴媒体作为公安宣传的第一平台,创建特色的“互联网+警务”模式。积极依托公安新媒体平台,在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舆论引导、典型推树等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形成重大突发案事件、网络辟谣、新闻发布看公安新媒体平台的常态。2021年,在邵东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950余条,发布反诈通报47期,在邵东公安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81个。

讲好一流故事

认真把握新媒体规律特点,加强新兴传播能力建设,积极创作新媒体精品。2021年4月16日,人民论坛网对邵东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报道;2021年4月21日,邵东公安积极开展“团圆行动”,帮助群众找回走失28年的家人,助力母子团圆的感人故事,被中国新闻网采用。2021年5月31日,湖南日报市州版头条专题推介邵东市公安局警调中心。2021年10月14日,人民论坛网专题推介邵东市公安局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以政治建警为引领,开展英模教育,构建多渠道、立体式先进典型宣传格局。先后报道了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示单位流泽派出所、全省“县域警务之星”叶胜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曾魁、全省“最美政务民警”张文文等一批先进典型。

树立一流品牌

强化节目策划,激发宣传活力,全力打造邵东公安新媒体品牌。2015年,邵东公安率先在邵阳市公安机关建立“邵东公安”微信公众号,经6年的探索和发展,“邵东公安”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之一。同时,精心运营抖音短视频平台,利用微视频短小精悍等特点,更“接地气”地开展邵东公安宣传工作。2021年,邵东公安抖音平台粉丝数位居邵阳市县级公安机关第一。邵东公安新媒体综合影响力稳居全省公安机关前列,多次排名邵阳市县级公安机关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