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872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3-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2020年邵东市公安局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全省、邵阳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紧紧围绕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这一主题蹄疾步稳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有力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新胜利。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政治建警,队伍建设行稳致远我局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新时代公安工作正规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打造“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四最”邵东警队。

(二)勇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落实落地。新冠疫情以来,我局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勤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治安防控两手抓,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强化风险管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年来实现重点人员及群体“零滋事”、重大涉警舆情“零炒作”、影响社会稳定案(事)件“零发生”、重要节点进京访“零登记”

(四)狠抓打击主业,“四大战役”成效显著。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迎难而上,按照“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要求,以“平安一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攻坚、反电诈三项重点工作,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五)做实县域警务,密织巡逻防控网络。我局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五个不发生”为目标,强化“城市+农村”警务战略,持续打造“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警务”“宝庆大叔”“内保保安”五大品牌,构筑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六)聚焦科技兴警,创新驱动智慧警务。

一是治安防控科技化。二是禁毒工作智能化。三是辅警管理信息化。四是侦查实战数据化。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以最高站位标准,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以新时代县域警务为引领,以风险防控为主线,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以最硬最强的措施,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始终保持对外流跨境突出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

(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统筹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四)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打造“四最”邵东警队。努力打造一支“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四最”邵东警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