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573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2019年工作情况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严守底线、争创一流”为目标,坚持防风险、攻难题、抓重点、创品牌,深入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初步实现了“政府满意、群众满意、自身满意”的目标,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聚焦风险防控,有力维护邵东社会大局平稳。

一是重要节点平稳有序,二是大庆安保安全顺利,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保,开展大巡防、大管控:

(二)抓牢严打整治,铲除社会治安乱源。

一是命案持续低发全破。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全力整治治安乱源。

(三)严密巡防体系,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扎实推进“城市+农村”警务战略,城区依托“邵阳快警”实施网格化管理,15组处警力量24小时驻守街面,并利用城区巡防指挥分中心,提升接警处警、动态巡逻等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

(四)着力改革强警,推动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全面转型升级。一是抓好“一村一辅警”提质升级。坚持把“一村一辅警”作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大事来抓,作为创建全省一流县级公安机关的大事来抓,在保障、管理、培训、督导、宣传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坚持政治建警,全力打造“四最”邵东警队。坚持“队伍强,业务才能精”理念,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四最”邵东警队。

二、2020年工作思路

(一)强化政治建警,坚持从严治警,提升队伍战斗力。继续以政治建警统领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用足用活从优待警措施,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塑造民警的担当精神。

   (二)强化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治安掌控力。紧盯关键节点,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强化源头防控、重点稳控,提升重大事情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做好“节点警务”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实现上级公安机关明确的工作目标。   

(三)强化护航发展,加强平安建设,提升严打整治影响力。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禁毒攻坚、扫黄禁赌、打击电信诈骗、云剑追逃等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四)强化改革强警,突出实战实用,提升公安发展可持续力。一是全面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二是有序完成警务机制改革。按照“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原则,全面做好城区派出所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