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8-00400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8-02-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8年公安工作计划

 

今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邵东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厅“两加强两提升”、 “三个一流”警务战略,以“创建全省一流县级公安机关”为目标,勇于作为,敢于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实现了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人民群众“三满意”的目标,开创了邵东公安工作的崭新局面。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全省公安机关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公安机关“四项建设”执法规范化示范单位、全市公安机关“四项建设”警务实战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县局被确定为警务机制改革工作重点培育县级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被省厅法制总队评价为省县级公安机关的标杆,廉桥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派出所。

一、积极履职,加大维稳工作力度,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二、紧抓主业,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打击处理数创新高。

三、突出重点,强化社会防控,促进了全县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

四、立足长远,扎实开展警务机制改革,夯实公安基层基础。

五、全警参与,惠及民生促发展,回应群众期盼。

六、从严治警,紧抓素质能力建设,锻造“四最”公安铁军。

2018年,我局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部署为指导,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以争创全省一流县级公安机关为目标,突出打防并重,优化警务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打、防、管、控和服务能力,促进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紧紧围绕第一责任,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和研判力度, 扎实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抓好公安信访问题源头预防、专项治理两个环节,同时完善应急处突机制,重点加大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力度,着力提高现场处置水平,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竭尽全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秩序稳定。  

二,紧紧围绕公安主业,在打防刑事犯罪上实现新突破。 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和综合打击效能。一是严惩刑事犯罪促平安。 进一步落实命案侦破工作机制,抓好命案和有重大影响案件的侦破工作,防止造成社会负面影响。二是严打侵财犯罪应民意。 不断加大对 “ 两抢一盗 ” 等侵财性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三是加强治安防控保民安。 坚持开展武装设卡盘查和集中清查行动,继续在全县营造浓厚的严打严防氛围。 强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实现优化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提高见警率、提升防控实效的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发现、跟踪、查处违法犯罪的能力。四是加大乱点整治肃风气。进一步加大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消除各类隐患。 
  三、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主动适应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加强对“三强”、“三堵”等干扰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强交通管理、消防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火灾事故,确保全县交通、消防安全。同时,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 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在促进长远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辅警”战略,健全完善社区民警、驻村辅警工作规范和考核机制,探索辅警的科学管理举措,实现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提升正规划水平。继续扎实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安、消防大建设三年行动”战略,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五、紧紧围绕队伍建设,在打造精品团队上 实现新突破。加强对民警、辅警的业务技能培训,向素质要警力,提升队伍软实力。同时,把“一网考”打造成带队伍、促工作的强力抓手,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拓宽考核面,加强结果运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靠得住、过得硬的公安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