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397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5年公安工作计划

2015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各项工作部署为指导,以“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为目标和要求,以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围绕服从服务于邵东和谐稳定发展这一中心,切实增强公安能力建设,全面强化社会治安掌控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谱写“平安邵东”新篇章,并确保继续实现绩效评估全面达标、综治民调进入全省前80名的目标。2015年,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保稳定,努力开创平安邵东建设新局面。一要完善情报信息收集工作机制。要深化社区警务工作内容,把触角延伸到街道、村组和千家万户,切实解决情报来源不广、层次不深的问题。要做实做细各项反恐基础工作,强化涉疆涉恐重点人员、物品和场所管控;对上级发布的涉及敌对势力、特殊群体、重点人员等重大事件的预警信息和重要指令,要及时开展研判、防范、查控等工作,决不让暴恐分子在邵东落脚生事。二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信访风险评估与案件办理同步介入工作,着重抓好矛盾源头预防和源头化解,竭力减少信访案(事)件数量。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群体访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汇报党委、政府,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各种缠访、闹访、重复访等非法上访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要穷尽一切手段,侦办2起以上非法信访刑事案件,打击违法信访嚣张气焰,优化上访环境。红土岭中心派出所要做大做强矛盾调解中心,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三要积极、稳妥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要完善处置预案,明确职责分工,适时组织开展演练,切实增强实战能力。特警中队在处置时,要积极采取措施,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事态,防止矛盾激化。同时,要将摸排、打击民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作为维稳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相关稳控工作。

(二)压发案,努力开创巡逻防控工作新局面。一要健全完善立体化的巡逻防控体系。要巩固和深化巡防警务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巡逻工作管理考核机制,将压发案工作与面子、票子、帽子挂钩,力争实现巡防效果最大化;要在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积极联合武警开展常态化联勤武装巡逻;要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和派出所民警作用,每个社区和乡镇派出所要成立由民警、辅警、社区(乡镇)干部组成的不少于5人的义务巡逻队,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巡逻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整合保安公司、民间组织、社会团体等社会资源,探索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体系。2015年,全县侵财发案比上年度要下降15%以上,城区可防的“两抢”侵财发案要控制在日均0.5起以下。二要完善物防技防措施。要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2015年在城区安装10个电子围栏。同时,要将全县涉恐重点目标、金融网点、供油、供气、供水、医疗机构、学校、大型商场等单位场所视频系统接入县局视频监控平台,并落实24小时监控措施,实现监控巡查与街面巡逻联动。按照市局要求,建立5个“警银综合服务亭”,提高出警、反恐、处突速度。全力支持手机锁防盗公司工作,力争全县仓库、门店等安装率达90%以上,并向住宅小区拓展。三要加强宣传,预防违法犯罪。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防邪教等知识,提高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多破案,努力开创刑侦工作新局面。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2014年,我局加大破案打击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2015年,我们要继续坚持,积极回应百姓期待,在保持大案要案侦破力度不减的同时,在侦破盗窃等小案上下功夫。明确侦破打击工作目标。要根据2015年重点工作各项打击处理项目分解任务、厘清责任,明确全面达标目标。其中命案侦破率必须达到100%,七类犯罪破案率达70%以上,四类侵财案件破案数在去年基础上要递增10%。刑侦大队、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刑侦队要在侦破多发性、倾向性、流窜、团伙案件方面多下功夫,各破获2个以上质量较高的侵财犯罪团伙。二要继续开展“顺民意保民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以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为依托,全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并适时成立打击专业队,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击效率和质量。三要继续推行大刑侦工作格局,做强做专刑侦专业队伍。刑侦大队和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刑侦队要按照2014年警务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刑侦工作的强劲势头,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今年要在社会治安复杂的乡镇派出所成立责任区刑侦组,其它派出所则要明确刑侦工作责任民警。今年6月底前,组建图侦信息中队,负责全县公安基础信息采集、应用于管理,视频监控的值守、巡查、图像侦查等工作。完善刑事科学技术民警培养机制,每年选拔3-5名年轻民警送至上级公安院校进行专门培训,努力提升刑事科学技术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出台破案能手评选办法,把肯破案、能破案、会破案的民警评选出来,作为全局民警学习的榜样,作为提拔重用的依据。

(四)夯基础,努力开创公安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新局面。一要加强派出所建设。要狠抓派出所建设10项重点工作落实,在推动警力下沉、加强辅警力量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有更大突破,进一步为派出所减负、降压。二要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要修改完善社区警务工作考核办法,将培训、督查纳入考核范畴,实行周结、月考、季讲评制度,进一步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效能,确保实名制登记、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消防监管、群众对社区民警的熟悉率等项目达到省厅要求。每年要评选5名优秀社区民警,实行重奖,连续3年评上者优先提拔重用。三要加强专业基础建设。刑侦:要加强刑事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基础信息采集数、质并举,全面达标;要加强网上查询、网上比对、网上串并等工作,尤其要强化对系列侵财犯罪的梳理串并和分析研判,确保打击侵财犯罪量质并举,切实将刑侦基础建设转化为破案力。提高刑事技术民警政治、经济待遇,将刑事技术岗位津贴纳入财政预算,对没有做好工作的,则要予以处罚。网安:临侦设备已采购完成,且市局已同意在我县建立“技术侦察工作支撑点”,今年上半年要完成“支撑点”建设。网安大队要积极利用这一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局技术侦察工作能力和水平。禁毒:集中力量侦办一批毒品大要案件,并落实打零包贩毒、社区戒毒(康复)等工作责任;要严格控制外流贩毒人数,同比要下降20%以上;要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定期对全县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监督。治安:要进一步加强旅馆业、市场、物流业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管理检查力度,健全常态化清查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并做好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涉枪涉爆事件。经侦:要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和研判应用工作,并逐步将经侦工作向派出所延伸,夯实经侦基础工作。国保、人口、法制、督察等其它各专业警种也要按照各自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自身基础建设。交警、消防、各派出所、监管场所要认真履行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监所安全管理等工作职责,确保不发生较大交通安全事故,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不发生监所安全责任事故。

(五)严执法,努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我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今年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努力,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再次迈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对全体民警执法培训和执法理念的养成教育,竭力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规范执法的主观意识。二要加强执法办案场所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规范使用办案区 “ 四个一律 ” 的工作要求,提升安全规范执法水平。三要继续深入推进执法公开。要通过警务公开栏、网上公安局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执法依据、执法流程,切实增强执法透明度。同时,要继续依托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全面接受案件当事人查询、投诉,有效保障案件当事人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要进一步运用执法办案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对民警各个执法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强化日常考核机制。同时,要严肃查处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公平、公正执法,树立良好形象。法制大队要对民警的执法活动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

(六)严治警,努力开创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一要抓思想政治建设。局党委要始终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履行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职责。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教育、谈心谈话等工作机制,并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要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形象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落实队伍管理长效机制。二要抓教育培训。政工室要制定全局培训教育规划和学习制度,对全体民警进行分层、分级、分类培训。三要抓问责查处。纪检、督察部门要制定工作目标,全面落实监督职责,对违反党纪政纪法纪等行为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决不能遮遮掩掩,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积极支持纪检督察部门查处民警违纪案件。四要加大从优待警力度。积极开展评选优秀民警、优秀中层骨干、办案能手等活动,激发正能量,形成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赶、超、比”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警营俱乐部建设,活跃和丰富民警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全力推进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和家属房的建设,同时切实落实民警年休假、体检等各项从优待警措施。

(七)促和谐,努力开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化服务经济发展工作。要健全企业安全保卫机制、不安定因素预警机制,严厉打击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治安大队要精心经营,侦破2起以上地痞、地霸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要对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掌握底数、搞清内幕、精准打击,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二要深化群众联系工作。完善向群众报告工作制度,派出所、社区每季度要向辖区群众报告一次工作,县局每半年向群众代表、人大、政协委员等报告一次工作。要充分利用大走访、警务调查等方式方法,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评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形成警民良性互动。三要深化便民利民举措。服务群众,要做到“四个一点”,即接待热情一点、能解决的问题多解决一点、不能解决的问题多解释一点、日常工作中多融入群众一点。要继续为办证困难群众推行上门办证、预约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要在治安、交管、消防、出入境等行政审批方面继续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要坚决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坚决查处“吃拿卡要”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