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395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3年公安工作计划

2013年,全县公安工作的具体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形象建设年”为切入点,以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为己任,实现优势工作保持领先,重点工作进步明显,单项工作力争上游、争创特色,整体工作迈上台阶,达到全市综合考评“保三争一”、综治民调进入全省前80名的既定目标。重点围绕“七个争先”开展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目标考核的重要性,在综合考评上奋勇争先。要把综合考评做为队伍管理和各项公安工作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明确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综合考评,以综合考评为主线,贯穿整个公安工作,确保实现市局综合考评中“保三争一”目标。二是科学制定考评办法。在紧扣上级考评指标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全局考评办法,做到定人、定岗、定量、定责。三是完善考评机制。坚决落实督察指导、奖惩制度。继续把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民警精细化考核纳入综合考评范围,做到纲举目张,全局一盘棋,推动队伍建设和各项公安工作的发展。

二是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奋勇争先。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细化完善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职责分工、处置方法和策略、力量装备保障等内容,并组织开展演练,切实增强实战能力。对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要根据事件的不同成因和诉求,抓住事件发生、处置和平息三个核心环节,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抓住最佳处置时机,密切配合有关部门,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那些借机挑头滋事、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要坚决处理到位。二是全力维护信访稳定。继续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和“大调解”体系建设,最大限度的化解处理重点疑难信访案件;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提高执法质量上下功夫,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案、事件,特别是赴省进京的信访案、事件数量。三是加强反恐处突工作。大力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及时掌握境内外敌对势力、重点人的活动内幕和行动线索,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及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进一步加强县内重点目标和部位的反恐应对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防范和处置恐怖活动的能力。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在提升综合打击效能上奋勇争先。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抓严打就是最大的爱民、利民、惠民。我们要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为载体,调动全体民警参与侦查破案的积极性,构建“大刑侦”工作格局2013年完成刑事破案1601起、强戒845人、逮捕起诉817人,几项主要打击处理数在去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从而实现打击违法犯罪效能新提升,满足群众的“三种需要”一是突出命案侦破,满足群众生命安全需要。做到预防在先,实现命案发案数的继续下降,对已发命案坚持快侦快破,确保全破,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突出除黑恶、扫黄赌毒,满足群众心理安全需要。继续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各类专项打击行动推进严打整治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原则,深入摸排犯罪线索,依法快速打击,决不使黑恶势力做大成势;整合缉毒力量,挖掘吸贩网络和渠道,力争在打击制贩毒团伙、网络和毒枭上取得更大成效;继续把整治黄赌违法犯罪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各警种要协同作战,重拳出击,对“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对违法犯罪人员一律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三是突出打击侵财犯罪,满足群众财产安全需要。将打击侵财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放在重中之中的位置。要加强对“两抢一盗”等侵财案件发案规律的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的打防措施,力争破一案、带一串,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切实解决侵财案件多发,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问题。

四是全力提高社会治安驾驭能力,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上奋勇争先。重点做到“三个狠抓”:一是狠抓社会治安科技防控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大技防”支撑“大平安”的理念,新建和改建一批高质量电子监控点,扩大监控覆盖面;积极推广手机锁公司的巡逻防控经验,将科技防控变成第二支巡控力量。二是狠抓巡逻防范建设。要认真研究街面犯罪和易发案部位的特点,继续推行民警、辅警、手机锁防盗公司、保安公司的整体联动巡逻模式,并不断扩大巡逻区域、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现场抓获率,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逐步形成一整套利用巡逻防控打击现行犯罪的有效方法。三是狠抓隐患整治。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以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游戏厅等为重点,严厉整治藏匿其中的“黄赌毒”问题。开展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以大型项目为重点,以“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企业、深入村组群众之中,摸排干扰、侵害项目建设的苗头性问题和违法犯罪线索,严查重处,及时整治,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以酒驾和“三超一疲劳”为整治重点,加强源头管理,加强检查整治,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在提高公安工作能力水平上奋勇争先。基层强则公安强,基础好则后劲足。针对我局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的实际,我们要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齐头并进,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的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三大提升”一是基础建设水平有提升。按照“小机关、大基层”的模式,在警力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向基层倾斜,要解决农村派出所正常运行的基本工作经费。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连续三年每年新招录50名民警,充实基层所队警力;进一步配齐配强社区民警,确保一区一警,一区多警,落实解决社区民警的绩效考核津贴,完善社区民警的考核办法,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有计划、分步骤地改善车辆、办公设施等装备建设,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在刑侦大队成立打击“两抢一盗”中队,提升打击“两抢一盗”的能力。二是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提升。要加强对新刑诉法和“两个规定”及“新交规”的学习培训和调研指导,加深具体法律条文的理解,提高民警的执法实战能力。加强执法监督,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把所有执法行为纳入制度化和法制化轨道。加快推进执法办案场所、讯问室的建设,配齐相关讯问装备,确保各项公安执法活动高效安全运行。三是群众工作水平有提升。通过深入开展“三访三评”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走访群众、征求意见、接受评议、改进工作,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实现“民警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上台阶”的目标。同时,积极倡导窗口部门的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继续总结推广一系列便民利民经验做法,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六是全力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在提升整体战斗力上奋力争先。重点围绕“三个着力”下功夫:一是着力于提升队伍形象。2013年是“形象建设年”的启动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市局相关规定,坚定不移地按照《邵东县公安局党委形象建设六条规定》、《邵东县公安局“形象建设年”行为规范》来做,大力开展一系列形象建设活动,动员全体民警积极参与,着力解决公安形象不佳、作风不实、精神不振、服务不周、理念不新五个方面问题,矢志实现市局提出的“一年打实基础、两年养成习惯、三年巩固成效”的目标。督察部门要制定严格地督察制度,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专项督察,对违规民警一律按照《邵东县公安局“形象建设年”违规追责处理办法》处罚到位。二是着力于营造温馨和谐的警营氛围。不断强化从优待警,全力推进公安业务综合楼和家属房的建设;继续严格落实定期体检制度和科学用警各项要求,缓解民警的心理压力;继续组建警营俱乐部,创新警营文化举措,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警营氛围;足额发放民警执勤津贴,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三是着力提升民警实战水平。以培训考核为载体,加强领导,严格训练,提升民警的职业素质、办案技能、应急处突能力和科技应用水平。同时,在工作中发现和培养一批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使他们诸方面迅速提高,优先重用。

七是多措并举,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奋勇争先。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已经确定,能否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工作是否能够落到实处。重点要抓好“三个落实”一是领导模范带头促落实。火车头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各单位的工作搞得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尤其是一把手。我希望全体党委领导和中层骨干能够做到:从我作起,向我看齐,凡是要求做的坚决做到,凡是禁止做的,坚决不做。二是专项督察促落实。今年,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督察工作。要对督察部门下达刚性任务,将日常督察和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促进工作。三是严格奖惩措施促落实。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证明,奖惩机制落实得有多好,干部干工作的热情就有多高。今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的奖惩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民警干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