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396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4年公安工作计划

2014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邵东公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提升打击整治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基层基础和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和服务发展、服务百姓能力,全面推动“平安邵东”建设并确保继续实现绩效评估全面达标、综治民调进入全省前80名的目标。

(一)我们要着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新局面。一要搞好思想动员和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动员部署,为开展活动做好思想、工作准备。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二要认真查摆问题。按照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走访、恳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四风”方面和本单位重点存在的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治理。同时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二)我们要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一要紧紧围绕重要、敏感节点,全方位搜集和获取各类预警性、内幕性、深层次情报信息,做到及时预警、及时研判、及时防范,坚决把各种捣乱破坏活动消灭在萌芽阶段。同时要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处变不惊、应对有效。二要对涉藏、涉疆人员、“法轮功”等邪教组织重点人、扬言报复社会等各类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危人群进行全面摸排,从中确定出重点人员,实行专人专责,做好源头化解、教育转化等工作,严防其形成组织、形成气候。三要深入开展信访案件攻坚,扎实做好人民内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因公安机关自身信访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

(三)我们要着力提高打防管控的能力,深化“平安邵东”建设。一要提升打击效能。持续开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涉枪涉爆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黄赌毒犯罪等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年要办结刑事案件1214起、逮捕直诉869人、强制戒毒825人、社区戒毒300人;办结行政案件3115起、治安拘留2880人。同时充分运用网络侦控、技侦手段等信息化手段,切实提高侦查破案的效率和水平,努力做到大案要案全破、小案多破二要提升巡防效能。积极构建社区、乡镇巡防网、街面巡防网、视频监控网紧密衔接的防控体系,并进一步创新110接处警模式,配齐巡逻民警的单警装备,严格落实民警、辅警上街巡逻着装、仪表规范化规定和110接处警责任追究办法,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全面压降可防性案件,确保城区“两抢”案件发案控制在日均0.5起以下。三要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网吧、旅馆业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管理力度,并健全常态化清查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提升行业管理服务侦查破案的能力。监管场所要不定时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同时要加大狱内侦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管场所在侦破打击方面的作用。交警大队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做到查治安全隐患不放松、整治交通违法不手软、疏导交通秩序不懈怠、侦破逃逸案件不欠账,尤其要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对街面上乱停乱摆的车辆,该锁的坚决锁住,该拖的坚决拖走,该罚的坚决严罚,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消防大队要继续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火灾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坚决防止重特大,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派出所要对照自身职责,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坚决杜绝失职渎职行为发生。

(四)我们要着力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一要提升民警执法能力。深入开展法治理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业务知识培训,教育引导民警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法者,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处理复杂情况。更加注重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的运用,将其作为提拔重用民警的重要依据。二要完善执法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制员制度,各单位要推荐优秀民警担任法制员,法制大队对各单位推荐的法制员进行培训,经考试合格后任命为各单位法制员,对表现突出的法制员,要优先提拔重用。严格落实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相关制度,严防执法安全事故发生。红土岭中心派出所要加快推进执法办案区域的建设,尽早投入使用。三要强化执法监督。要综合运用执法办案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信息资料,实现对接处警、受立案、案件办理、案件审批等重要执法环节的实时监控。深入推进警务公开,继续完善特邀监督员、警民恳谈会、警营开放周等做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五)我们要着力强化固本强基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一要加强派出所建设。要围绕加强派出所建设的重点工作开展攻坚,着力在推动警力下沉、加强辅警力量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突破;加快110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建设,进一步为派出所减负、降压。二要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效能。目前,我局已实现社区民警专职化,警力配备也已达标,今年重点要提高社区民警的工作效率。社区民警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掌握辖区流动人口、重点人口、重点行业场所等基础信息,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防范措施,并协助消防、治安等部门维护治安秩序,着力把社区警务室建设成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三要强化科技强警。重点做好警综、大情报等警务系统的应用;完善技侦设备的配备,组建技术工作站,提升侦查破案的能力;完成50个电子监控探头和4个电子卡口的建设任务,出台全县乡镇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方案,进一步提升对社会面的控制能力,稳步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六)我们要着力开展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推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一要改革财物管理模式,用经济杠杆促工作落实。二要启动派出所警务模式改革,推进责任区刑侦中队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盗窃案件发得多、破得少的问题。三要改革红土岭中心派出所警务模式按照专业与基层基础两块主要工作,进一步确定各队室的责任,做实警区,做强做大专业队。四要深刻吸取“3.1”云南暴恐案件的经验、教训,组建特警中队,提高应对暴力、恐怖、突发案(事)件的能力。

(七)我们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地痞地霸、阻工闹事、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在深挖犯罪,打击后台、保护伞上下功夫。继续大力开展打击“三电一铁”、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二要落实便民、利民举措。要多推出符合实际、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自身行政服务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要以大走访、警民恳谈会等为依托,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大力实施“民生服务”工程。 

(八)我们要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警魂中,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要坚持从严治警。要继续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和“形象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进一步解决公安形象不佳、作风不实、精神不振、服务不周、理念不新五个方面问题。同时要制定问责办法,使责任追究有据可依。三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带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带头是根本。要坚持严下先严上,正人先正己,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顶风犯案”。要勇于从自己做起,自削“特权”,带头遵守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款消费等制度规定;带头不入夜总会和私人会所娱乐;带头不接受下级单位和服务对象请吃娱乐。对单位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决不能心慈手软,决不能遮遮掩掩,对违纪违规行为必须进行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的要带头支持纪检监管部门查处。坚持从优待警。从政治上关心民警,工作上爱护民警,生活上体恤民警,精神上鼓励民警,打造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陶冶民警情操,缓解民警压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全力推进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和家属房的建设;切实落实民警年休假、体检等各项从优待警措施;适时启动战时思想工作和表彰机制,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给予表彰记功。五要加大办案力度,毫不手软查究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行为要坚持“零容忍”,深入开展治理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的攻坚战,严肃查处徇私枉法、涉黑护恶、为犯罪嫌疑人提供虚假立功证明、充当黄赌毒场所保护伞等案件。凡是发生民警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都要实行“一岗双责”,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