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4-03357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4-03-0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邵东市举行第二届“迎乡贤·建家乡”颁奖晚会

邵东市举行第二届“迎乡贤·建家乡”颁奖晚会

张平华邵东乡村振兴2024-02-18 09:01湖南

点击上方“邵东乡村振兴”关注我们

215日晚上,邵东市举行第二届迎乡贤·建家乡颁奖晚会,对一批最美乡贤、总部经济贡献奖代表、优质乡贤项目、优秀乡贤组织、人才大使、高层次人才卡获得者进行表彰。

颁奖晚会上,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邵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邵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负平,邵东市政协主席罗健康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为116名最美乡贤、47名总部经济贡献奖代表、30个优质乡贤项目、15个优秀乡贤组织、8名人才大使、8名高层次人才卡获得者进行颁奖。

李国军在致辞中指出,乡贤是邵东最大的优势,也是未来发展最大的潜力!下阶段,邵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创建总部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在建的邵商大厦拟作为总部经济大楼,政务代办服务直接进驻,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跑腿。对每年纳税十强的企业和新增规模企业负责人,直接认定为最美乡贤,给足阳光雨露、厚植创新沃土,让广大乡贤的创新创造活力在邵东大地充分涌流!

颁奖晚会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少儿诗朗诵《奔跑的邵东》,通过孩子们的精彩朗诵,让大家对邵东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女声独唱《相亲相爱》《又见映山红》《邵东话》《邵东人凭什么》《廉桥印象》《爱满山水间》,旋律动听、歌声嘹亮,唱出了敢为人先的邵东精神;方言小品《直播间》,熟悉悦耳的邵东方言让人倍感亲切,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令人无比振奋;戏曲《国色天香》、京歌《我爱你中国》、京剧名段《苏三起解》,美妙至极,经典好听;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蒋大为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邵东市委、市政府立足邵东市民营经济发达、乡贤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开展迎乡贤、建家乡活动,为乡贤企业开展全程代办,解决乡贤回归涉及的居住、教育、生活等需求。创新探索建立三级联动、联系亲密、精准高效、亲情相融的工作模式,营造了争当乡贤、共建家乡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登记在册乡贤3.2万余名,成立各类乡贤组织642个,乡贤认领项目6200余个,投入乡贤资金112亿元。同时,乡贤结合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共解决各类问题3.72万个,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能。2023年邵东市获评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中伟大道、聚财路等乡贤大道相继通车,由乡贤捐赠的东郡实验小学、中学奠基,梅岭实验小学、中学启动开工。230名医疗乡贤先后回乡开展义诊和学科建设,直接惠及群众3万余人。


阅读 70

邵东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