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2771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邵东市团山镇:乡贤捐资修路 助力乡村振兴


“原来这条老路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由于缺少资金,一直没有修。”10月8日,邵东市团山镇黄土铺村支部副书记王秋容站在该村白竺片道路边,指着前面那个急转弯路口说,“现在我们村的乡贤王宏伟捐款15万,用于加宽改造这条路。我相信这不仅能保障出行安全,还能为家乡发展出力!”

黄土铺村处在邵东市团山镇主干道交通发达地区,涵盖了团山镇四个赶集市场之一,白竺片道路是该村车辆出行必经和学生上下学必行路段,但由于路面狭窄而存在的安全隐患成为困扰群众生产生活和制约乡村发展的难题。要想富,先修路。面对全村群众的期盼和发展重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多云和村“两委”成员深感压力巨大,做梦都想“加宽改造这条路,加快乡村振兴”。

今年55岁的王宏伟,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经过30多年打拼,成立了湖南明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工程项目管理、鉴定和监理等,并在东莞建立了分公司。在外事业有成的他,心系桑梓,热心参与家乡公益事业。9月28日,在黄土铺村召开的“乡贤座谈会”上,王宏伟了解到家乡群众因白竺片道路过窄导致出行不便时,马上找到村“两委”,带头捐资15万元,并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物资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多云介绍,白竺片这条道路的加宽和改造,不仅可为本村和周边村村民出行提供方便,也打通了一条乡村振兴建设提速之路。

为响应邵东市“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的号召,团山镇积极整合乡贤资源,促进乡贤文化的回归,坚持党建引领与全民参与的原则,坚持乡村建设与乡风文明统筹推进的原则,更好地发挥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团山镇将加大迎乡贤力度,释放和激发乡贤的家乡情怀,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为建设“和谐、秀美、幸福”团山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