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2750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申桂荣 罗健康到火厂坪镇丰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18日上午,邵东市政协主席申桂荣、市政协党组书记罗健康到火厂坪镇丰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机关相关人员、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与调研。


申桂荣、罗健康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丰裕村的机耕道、黄桃基地及村级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村里规划、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丰裕村支部书记及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详细汇报了村里的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罗健康就丰裕村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住火车头,不断壮大村级班子。二是牵牢牛鼻子,赋能激活乡村产业。三是占领制高点,培育招揽先进人才。四是唱响主旋律,构筑农耕文化图腾。五是描绘新画卷,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罗健康强调,要守住底线,严防返贫;要摸清底子,补强短板;要做好规划,稳步推进。工作队要用心用情用力,把握好方向,履行好职责;村支两委要认真积极,主动履职。

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申桂荣强调,乡村组织振兴重在提高素质、强化责任。乡村产业振兴重在巩固脱贫、产业基地。乡村人才振兴重在奖学用能、培养乡贤。乡村生态振兴重在山水守护、环卫保洁。乡村文化振兴重在移风易俗、文明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