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88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邵东市大禾塘街:整治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


近日,来到大禾塘街道兰园里村进行卫生检查的该街道副主任宁汨罗,被眼前的一幅景象深深吸引住了:几位老人悠闲的坐在干净的院子里晒着暖暖的太阳,开心的聊着家常。院子四周围着一圈半米高的绿植,绿植中夹杂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花。而在他们房前的乡村道路上,该村的村干部正带领保洁员在清扫马路、打捞水渠与河道垃圾。近年来,大禾塘街道兰园里村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入手,实施村庄清洁计划,全力促进乡村振兴。   

“我们村今年通过篱笆行动,已建好两处花园式院落,维修破损道路、硬化三段通组公路、修复23盏路灯,种植桂花等花木1000余株,带领村民对全村垃圾进行无死角清理打扫、带领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美化绿化,改变我村之前卫生环境“脏、乱、差”形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兰园里村支部书记容建集介绍道,通过环境卫生整治,不仅改变了农村面貌,改善村民的卫生习惯,还吸引了许多外出打工的青年劳力回乡发展事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讲话精神,落实“三清一改”专项行动,大禾塘街道工委书记杨恢阳带着街道干部积极探索乡村建设新思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开展治理生活垃圾、推动“厕所革命”、整治“空心房”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奋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中,该街道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村民代表大会,利用“村村响”和微信平台,制作宣传标语、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宣传村居环境卫生整治,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环保意识。

该街道聚焦“一基础、五行动”,突出“三清一改”重点任务,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总目标。一年来,共清理生活垃圾9500余吨,整治非垃圾堆放点12个,清理村内沟渠30公里,已拆“空心房”135户共327间,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改变了辖区农村卫生环境形象,通过乡村环境整治,力促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